当前位置:

岳麓山看日出走红,景区实行预约入内

7月12日凌晨3点,夜深人静,麓山景区保安队科长李滨志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岳麓山顶。

与此同时,长沙上千名游客和市民,也从四面八方赶到麓山脚下,准备登山观日出。

自5月来,麓山之巅观日出在抖音走红后,每天天未亮,上千人披星戴月登岳麓山观日出。据统计,6月份岳麓山观日出的人数超过了4万人次。

“以前从未遇到这种情况,观日出以大学生等年轻群体为主,还有很多外地游客。”李滨志介绍,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迅速组建了一支12人安保队,专门开设凌晨3:00至7:00的值班人员,在山顶提醒游客有序观赏,注意安全。

不仅如此,景区还对路灯、监控等配套服务进行优化,并增设了凌晨保洁专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来长沙必须要打卡岳麓山,尤其是在山顶看日出,俯瞰长沙城,领略不一样的风景。”暑假和同学结伴来旅游的王梓琳说,在岳麓山上迎接长沙第一缕阳光、开启新的一天,是特别美好的体验。

随着游客日益增多,为提升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麓山景区7月13日发布通告,启动观日出预约管理,并倡导市民及游客错峰旅行,呼吁大家有序观日、文明游览,做自己安全的第一守护人。

据麓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周竹平介绍,为营造舒适游园环境,今年麓山景区完成了长廊蘑菇坪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南门拆违后绿化补植工作,打造了一个精致、精美极具观赏性的生态园林景观。同时,景区还先后完成了岳麓山抗战文化园、长沙会战碑、炮台遗址、抗战指挥所等多处抗战遗址的修缮和利用,完成了辛亥革命名人墓葬等抗日纪念设施及遗址的修整,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021年,麓山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超过760万人次,肖劲光故居接待游客100余批35万人次,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全面协调发展。

附件

关于规范麓山景区观日出管理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游客权益和旅游安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园秩序,做好观光长廊、禹王碑、云麓宫等日出观看点的安全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整开放时间。

7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间,景区开放时间由原来的6:00—23:00,调整为3:00—23:00,其余时段实施闭园管理。为统一管理,每天凌晨3:00—6:00上山观看日出的游客请统一从东门进入景区。

二、配合预约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入景区需提前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观日预约人数最大为4000人,预约成功的游客,可直接在入口扫码进入景区,未预约成功的游客请合理安排其他时间错峰游览。

三、安全注意事项。

进入景区请主动扫描场所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预约码,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口罩。观看日出时,请保持文明游园,禁止攀爬树木和建筑。日出结束后有序离场,不拥挤不聚集。

由此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0731—88825011

观光车服务电话:0731-82294576

应急救援电话:0731-88606601、88824696、88606604

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麓山景区管理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通讯员 任思聪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