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城市合伙人”超级实习生计划

来网红长沙当“城市合伙人”,你心动了吗?记者28日从团市委获悉,长沙正式启动2022年长沙“城市合伙人”超级实习生计划,诚邀全国高校优秀学子来长沙实习实践。

本次“城市合伙人”超级实习生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目前全市已开放2300个实习岗位,并且仍在持续新增中。计划包含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和城市体验等主要内容,主要实习时间为2022年7月至8月,部分岗位实习时间最长达1年。

其中,政务实习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村(社区)实习岗位为主,企业实习以全市各国有企业、22条产业链重点企业实习岗位为主,而城市体验则将组织优秀实习生代表参访长沙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红色景点、地标建筑等,零距离感受星城产业发展的脉搏。

目前,长沙“城市合伙人”超级实习生计划双选平台已经开放,高校学生可通过平台(平台入口:http://cssxs.zhaopin.com)查看岗位详情、投递个人简历等(注:部分岗位招聘2人及以上)。用人单位、学生将通过双向选择,确定实习人选、商定实习时间等具体事项。

7月至8月,参与“城市合伙人”超级实习生计划的大学生在用人单位进行暑期实习实践,其间市县两级团委将组织实习生代表开展城市体验活动。8月底,全市还将开展实习生集中竞演展示,评选出若干名“超级实习生”作为“城市合伙人”长沙推荐大使,同时评选一批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实习期间用人单位将提供必要的实习工作条件,负责实习生的日常管理,为实习生提供工作午餐(或午餐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开具实习证明等。部分单位将为学生提供实习补贴、交通补助、员工宿舍等。同时,全市各区县(市)、园区、战线团组织也将加强对实习生的安全教育,提供人文关怀、实习跟进等服务。

防疫提醒

1.所有外省来(返)长人员以及湖南省内有疫情发生市州来(返)长人员,需提前2天主动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报备,或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长,抵长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其他防疫措施。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也应主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长。

3.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近21天内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的,正在接受相关防疫措施管控的,健康码或行程卡非绿码的,不参加实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