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销百万杯!今夏新式茶饮和咖啡等飘起“栀子花香”

夏日,正是栀子花开的时节,不少奶茶、咖啡品牌纷纷推出了栀子花茶饮产品。一杯杯散发栀子花香的新型茶饮,成为今年不少年轻人的“小欢喜”。6月27日,记者了解到,在一些茶饮店内,“栀子系列” 饮品月销量已经突破百万杯,成为了夏季茶饮的热销产品。同时,还有一些栀子风味零食出现,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在位于富兴广场的一家饮品店,不少市民在排队购买栀子生椰。卜岚 摄)

成为爆款!13天的销量突破了50万杯

6月27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有不少商户在夏季推出了栀子花茶饮产品。如,益禾堂推出了“栀子奶青”、“栀子青绿”、“栀子雪云”等产品,凤梨星球·手打凤梨茶店也推出了“栀子花开”果茶,悦享咖啡则推出了“栀子花美式”和“栀子花牛奶”等等。

“栀子生椰的售价为15元,目前是店里的主推饮品,每月能卖出两千杯以上。”开福区富兴广场茶颜悦色门店店员说,门店里还有“栀晓”和“绿肥红瘦”,也都是当季栀子系列产品。他介绍,茶饮里加入了栀子花茶的茶底,奶茶成品里虽然看不到花,但是喝起来能闻到栀子花香。

该工作人员说,根据品牌微博发布的近日销售数据,栀子生椰上线仅13天,累积销量就突破了50万杯,从4月23日到5月27日栀子生椰已经卖出了100万杯。

同日,位于芙蓉中路附近的DOC当刻咖啡店,栀子花风味的拿铁“栀夏”也正在售卖。店里的咖啡师介绍,拿铁里加入的栀子花糖浆是饮品的灵魂,搭配了栀子花风味糖浆,咖啡里就能品尝出栀子花香,“因为‘栀夏’香气浓郁,口感清爽,夏天点单率尤其高,它和‘橘又奶’、‘留桂香’是店里销量最佳的三款咖啡。”

而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点单平台上,记者也发现,立咖啡UPUPKAFE推出了“栀子花柠檬叶拿铁”,STAR COFFEE星球拿铁推出了“栀子生椰”和“栀子生椰拿铁”,都在推荐榜单上,点单量在该门店位居前列。

衍生品多!糖果糕点等人气居高不下

不仅仅是新茶饮和咖啡,栀子花相关的衍生产品也多种多样。

“栀子生椰是我近期最喜欢的茶饮,它喝起来就有一种清新的花香,”长沙市民陈小姐边喝奶茶边笑着说,“我还特别喜欢栀子花开口酥,常常有时间就买一大盒。”

在淘宝上,记者以“栀子花零食”为关键词搜索发现,在售的产品有栀子花味薄荷糖、栀子花开口酥等产品。其中,栀子花薄荷糖的售价从16元到20元不等。

荣发食品商行的客服介绍,春夏季栀子花味薄荷糖的销量较多,每月下单量约200件,“薄荷糖含有栀子花特有的香味,适合清新口气,受到消费者青睐。”

“植物栀子的果实也称作‘栀子’,是传统中药,具有护肝、利胆、降压、镇静、止血、消肿等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栀子花是比较受欢迎的中药材,栀子花拿铁、栀子茶饮等风味饮品开始流行后,不少品牌绞尽脑汁挖掘它的价值,不仅要在包装上花心思,还需要在产品和用户体验上下功夫,形成产品和口碑的双赢,这才是借栀子花营销的正确姿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刘灿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