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名师展技艺 携手共筑“匠心”梦

6月21日,长沙市姚博瀚汽车制造与检修技能名师工作室一行赴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研修活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办负责人彭晓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爱军,工作室首席名师姚博瀚,广汽三菱的部分劳模工匠,名师工作室的部分成员以及学校汽车类专业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第一阶段实地参观。工作室一行来到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后,依次参观了汽车总装车间、发动机车间、爱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张栋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学习交流。会议在广汽三菱办公楼会议室开展。彭晓阳首先对名师工作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令宏介绍了广汽三菱创新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图片

姚博瀚对广汽三菱创新驱动的能力和追求卓越、创造传奇的精神,给予高度称赞。他表示,广汽三菱在创新工作室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与学习的地方,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与会成员围绕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值得借鉴的做法与经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百优工匠、爱军劳模创新工作室首席名师万爱军以《整车品质检查与解析》为主题,分享企业生产维修中ZC车型尾部漏水、ZC车仪表台密封胶条外漏、RE车紧急制动熄火三个案例及解决方法。万爱军强调品质是制造出来的,是在严格而合理的规范、制度、纪律下制造出来的,而非检验出来的。在案例中工匠精神的点滴融入,让课堂充满励志,听课者深受启发,印象深刻。

图片

第三阶段课堂示范。首席名师姚博瀚在张栋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示范研究课程。姚博瀚给参加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的广汽三菱选手依次示范了发动机拆装、整车故障诊断解析等内容。

图片

图片

自2020年姚博瀚汽车制造与检修技能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积极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爱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合作。2022年起,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每月都会邀请1-2位广汽三菱的工匠大师进课堂,在实训工厂进行现场授课。工作室双方于2021年合作成功申请专利——《一种减振刚度可调节的发动机台架》。

图片

此次活动让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近距离学习了广汽三菱的智能化柔性生产线,了解了广汽三菱的创新工作室建设,深切感受了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前沿技术。不仅开阔了视野,还领略了汽车文化。最后,与会双方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