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划招生800名!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今秋启航

目前在职教师78名,其中名优教师15人;骨干教师25人,且均为年富力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中青年教师;应届毕业生均为985、211院校的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及公费师范生……近日,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全面起航,该校依托长沙市第一中学母体,汇聚全国、全省名校名师,构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形成了最具实力和竞争力的师资力量。今秋,该校将面向全市计划招生800人。

据介绍,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是一所直属长沙市教育局,高起点、高规格的高级中学。长沙市教育局和湖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唯一一所中学——长沙市一中进行合作办学,目标是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将学校建设成长沙市教学环境一流、教学设备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的全日制公办中学。创办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是在湖南省“强省会”和“长株潭融城”战略的引领下,长沙教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聚势而强的重大举措。

学校坐落在长株潭融城核心腹地暮云片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占地101亩,建筑面积6.6万余平方米,投入3.6亿元,办学规模设计为60个教学班。校园建设严格按湖南省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实施,处处彰显“两型”理念,着力打造生态校园、智慧校园、人文校园。校园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多功能体艺馆、400m全塑胶田径场、篮球场、风雨操场、风雨跑道、智慧图书馆、录播室、大讲堂、科技综合楼、3D打印室、心理咨询室、营养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公寓、接送等候区、地上地下停车场等教育教学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将开设多元课程,提升综合素养。如由名优特教师、市卓越教师等骨干教师领衔执教,让孩子在课标规定的时间内轻松高效掌握必备素养,夯实基础、养成习惯的学科素养课程;由全省实力强大的长沙市一中金牌教练和一中城南中学金牌教练共同执教五大竞赛课程,实现三年一体化、个性化培养的创新素养课程;学校精心打造与电视台同等规格的千人演播厅,拥有5D幕天影院、VR视觉体验中心、模拟联合国、法律教学基地等独具特色的人文教室,并拥有全省最大的屋顶农场,开设陶艺、烹饪、插花、无人机、篮球、健美操、网球等特色综合素养课程等综合素养课程。

据悉,长沙市一中通过输出品牌、输出理念、输出文化、输出师资,统一规划、统一培养、统一考评、统一管理,将一中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有机融入到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学校将秉承“公、勇、勤、朴”的一中校训,弘扬“严谨、务实、规范、创新”的一中校风,传承“一以贯之自强不息,中流砥柱其命维新”的一中精神,坚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导航”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主体发展和个性发展,形成“素质+个性,规范+创新”的办学特色,为办成全国一流的优质品牌学校砥砺奋进,为全市人民优质教育资源的科学布局添砖加瓦,为促进区域教育整体高位均衡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实习生 欧紫璇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