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工作效能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刘航宇 长沙报道

党的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前途命运、生死存亡。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作风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浏阳市沿溪镇纪委监察办深入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干部职工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做实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务实高效机关作风

“最近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可为和不可为的边界,以后我将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连日来,沿溪镇纪检监察办对标打造“思想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高效机关的工作目标,注重抓纲带目,坚持把“四项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构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监督管理体系,根据实际要求更新《沿溪镇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首次将干部职工自觉加强法律学习纳入管理办法,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管理办法》还进一步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抓实干部日常考勤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建设督查,尤其对“黄赌毒”、酒(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严格追究问责。通过自提标准、自加压力,顶格推进、闭环管理,着力打造务实高效机关。

1.jpg

沿溪镇各线办单位组织成员集中学习《管理办法》

做细常态业务培训,提升担当作为业务能力

为着力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沿溪镇纪检监察办特制定2022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实战+总结”形式,通过开设“案管小课堂”,组织全镇纪检干部、村级监察信息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线索管理与处置等内容开展培训,进一步加深纪检干部对法律条例掌握运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能力有效提升,年内将计划培训干部30人次。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加强业务学习是十分必要的,工作之余我会浏览学习平台上发布的一些内容,汲取他人先进的工作经验。”沿溪镇纪检监察办紧扣形势任务和学习教育重点,充分依托“学习强国”“清廉长沙”“云上清廉浏阳”等平台,推动线上学习,激发学习力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立体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做深廉洁文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结合作风建设的任务要求,沿溪镇纪检监察办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原则,积极探寻清廉机关、清廉村居的新路径,按照“三明四清”的建设目标,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民风清淳、党群清亲的工作环境。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契机,组织“清风”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故事分享等活动,用鲜明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感染力,全方位营造讲文明、尚廉洁、守法纪的机关氛围。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清廉火炬代代相传”“青·廉说”等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干部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传承弘扬“一身正气为人,两袖清风处世”的优良传统,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jpg

沿溪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清廉”火炬传递活动

下阶段,沿溪镇建设村将依托双溪屋场,结合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中因地制宜融入“清廉元素”,打造“清风桥”“关情廊”“廉字碑”等一批极具本村特色的清廉“微”景观,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因子”。

3.jpg

沿溪镇建设村双溪屋场“关情廊”俯视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航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5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