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6月20日下午,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长沙市相关领导、境外驻长机构及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促成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覆盖开放型经济各个领域。据了解,这是近年长沙首次以开放型经济名义举办座谈会。

此次活动以“奋力强省会、开放新高地”为主题,旨在通过与境外驻长机构及在长外资外贸企业代表深度交流,传递长沙重视和支持外经贸发展的初心,展现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的信心,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

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会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事张继敏,中国喀麦隆商务协会主席Alain Daniel Yando、韩国龟尾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施炳渊作为嘉宾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企业在长沙发展的成功经验,对长沙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提出了建议。

何清华表示,当前,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已正式生效,“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期,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也如火如荼,加上海外市场的火爆态势仍在持续,多项利好之下,长沙开放型经济必将有新的更大发展。

会议透露,今年1至5月,长沙开放型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发展,进出口总值1284.9亿元,占全省53.7%,同比增长18.4%;实际使用外资19.99亿美元,继续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新引进重大项目89个,总投资1175.1亿元;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全国第三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城市。截至目前,在长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178家,外资市场主体超4000户。

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共促成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覆盖开放型经济各个领域。其中,可口可乐无菌果饮长沙项目由境外“世界500强”可口可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年内新增到位外资近1000万美元;中老铁路“一路两园”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项目是长沙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抢抓RCEP生效机遇的标志性项目;美迈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为“湘商回归”的代表性项目,将引领长沙建设全国中西部跨境电商运营集聚中心......多个优质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对长沙外经贸稳预期、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新湖南

作者:唐璐 通讯员 张安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