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6月14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入长先报、入长即查、入长即检、入长即管”和隔离酒店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做好学生返乡服务,与高校联动配合,共同保障学生从校门到家门“点对点”返乡。要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暑期疫情防控,落实好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研究全市防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汛备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工作。会议强调,制定《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1+8”政策体系责任清单》、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是实现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目标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细化工作铺排,建立有效机制,用好用足重大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联企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共克时艰,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全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支撑,想方设法谋划项目,以项目建设的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加快项目建设,抢抓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刷新项目建设长沙速度;要集聚项目资源,坚持“五链融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12345政务热线、城市管理品质提升、消防救援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实施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工作重点,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要切实提升政务热线办理质量,优化考核办法,加强部门互动,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要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统筹推进“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项目,推动城市面貌进一步改善。要切实扎牢消防救援安全防线,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提升全市整体消防安全水平,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