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走过场!这份高考“踩点”攻略请收好

不走过场!这份高考“踩点”攻略请收好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湖南普通高考了,今年湖南14个市州共设121个考区、296个考点、1.79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约6万人。为了方便考生熟悉考场,6月6日下午4时,考生可前往考点“踩点”。今天,记者带大家走一遍“赶考”流程。

高考“踩点”不能走过场

和往年一样,今年湖南在考前继续安排了考生熟悉考场、考前教育和模拟听力测试等环节,那么,考生熟悉考场应该注意哪些地方呢?

考生应该要了解从自己的居住地到考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什么路线去考点最为安全便捷,单程需要花多少时间。为了不影响考试,已经确定好的去考点的路线和交通工具,在考试期间最好不要随意变换,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避免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入场时间。

同时,考生还应该熟悉考点环境,找准考室座位。“踩点”当天抵达考点后,考生要按照考点入场的要求,有序进入考点。认真查看考室分布示意图,找到自己的考室。考生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室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一定要记准自己的考室及座位号的具体位置。

此外,熟悉入场流程,考生应该接受考前教育。考生须于6月6日下午4时前,通过安检后进入考室对号入座,并接受考前教育,明确掌握考场纪律等。考前教育后还会进行模拟英语听力考试,以帮助考生熟悉考场听力设施。

考前检查考室布置,找好卫生间、医务室等也是有必要的。考生进入考室后,检查座位桌面及抽屉内里是否有未清除干净的物品,如果有,请及时报告监考老师。考生还需提前了解卫生间、考点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提醒考生“踩点”的过程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等。

提醒: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考室内会悬挂时钟,是不是可以按上面显示的时间参考呢?”当然不行!记者了解到,考室挂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开考铃响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

同时,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题卷后,应认真检查分发有无错误、是否漏印和残缺、字迹是否清晰,如遇此类问题,应在开考前举手报告监考员,申请更换,确认无误后,在开始答题前,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终了铃响后,书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试终了铃响,考生必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根据统一指令起立,按试题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整理好,按照统一指令依次从前门离开考室,并在考点指定的地方等候,待发出离开信号后,方可离开考点。

来源:新湖南

作者:杨斯涵 黄京 余蓉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