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打造银企对接“民心桥”

微信图片_20220520161249.jpg

天心经开区“践行强省会战略 助企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胡科进 通讯员 李典航)“一直不了解各银行贷款政策、标准和手续,今天的产品分享和政策解读让我一下子全清楚了,真是一场‘及时雨’!”5月20日,在长沙市天心经开区“践行强省会战略 助企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上,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高兴地说。

受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资金周转较为紧张。为深入贯彻“强省会”战略,缓解疫情之下企业融资难问题,天心经开区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大力推动银企沟通合作,营造良好的生态金融环境,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经济发展,促进园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银企对接会由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主办,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海兵等领导,区金融事务中心、园区产业促进局、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文广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及40余家企业参加。

“借‘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向在座各位表达一个心声:‘园区是我家,我爱我的家’。”会上,何海兵表示,此次银企对接会所有内容都围绕一个核心——如何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和支撑。“我们将在体系构建、政策引领和精准服务上发力,全方位匹配企业金融需求,多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何海兵指出,园区将加强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不断健全风补基金信贷模式,充分发挥产投基金助力作用,持续关注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软件行业、人力资源、文化广告等园区重点产业领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同时,将陆续在企业上市、挂牌、贴息、资本对接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服务园区企业申报进入天心区信贷“白名单”,并在金融服务、人才配套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20161256.jpg

银行产品分享现场。

会上,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作金融服务情况介绍,华融湘江银行、建设银行、长沙农商行、长沙银行、邮储银行5家银行分别介绍了其主要信贷产品及信贷条件,分析目前企业融资困难原因,并重点推介了银行助企服务的各项特色举措。现场还详细为企业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开展银企交流,切实建起银企对接的“民心桥”。

微信图片_20220520163138.jpg

金融服务超市授牌仪式现场。

当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超市,也在天心经开区管委会正式揭牌。据介绍,该平台是园区积极发挥银行、保险、基金、担保等各类金融产品优势,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的新渠道。今年,园区将发布《天心经开区实施强省会战略金融助企十二条举措》,年底还会对园区合作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情况进行评比,并对优秀的金融服务机构给予奖励,切实将金融服务工作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科进 李典航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7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