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吴桂英主持

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研究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审议《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上来,坚定信心,补齐短板,毫不放松抓防疫,聚精会神抓经济,全力以赴抓安全,千方百计聚人才,向着二季度实现“双统筹”“双过半”努力,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正确方向,加强规范引导,提升治理效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提升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指出,市委出台专门文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落细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监督职能,聚焦政治表现,整治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决策,突出常态长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专责机关作用,党的工作机关要做实职能监督,政府部门要发挥专业监督优势,要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切实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立完善基金安全防范机制,切实保障好社保基金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强化内部管理、信息共享、风险排查、法纪处置,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扛牢责任,加强联动,数据共享,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职。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廉洁自律、夙夜在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