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园区企业房屋及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 三家有隐患企业停产整顿

浏阳经开区三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停产整顿、望城经开区整治工作实施闭环管理、宁乡高新区185名三联干部全部下沉到园区所有企业和项目……连日来,长沙园区针对企业房屋及在建项目建筑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各园区根据上级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园区实现即时交办,确保整治到位。

在长沙经开区,园区负责人先后前往湖南艾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大路拆迁自建房项目、铭诚绿谷智慧园等地,实地查看建筑安全、自建房违建、企业仓储消防安全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违规搭建钢架棚及仓库、租赁户搬迁腾退难、自建房审批手续不明晰、企业货物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即时交办。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三家企业(酒店)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停产停业整顿。”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针对园区在建项目,园区共计出动检查人数1450人次,累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1份,约谈企业3家……截至目前,共发现违规搭建、结构安全、圈占消防通道等各类隐患问题283个。

为确保整治工作科学有序进行,望城经开区在每个工作小组都安排有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专家成员,每位督导组组长均具备建筑安全相关工作经验,确保在排查工作中能够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

在园区一家科技产业园内,督导组发现,该企业的仓库墙壁因为年久失修出现了几条明显裂缝,经过督导组简单的风险评估,认定该墙壁为危墙,在专家的建议下,企业积极配合,腾空仓库并进行了必要的防护工作。

望城经开区建设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组已完成辖区内195家供地企业、18 家物流教育企业、11家平台企业和3个市场集群的重点排查,下一步将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分级分类进行处置,并将持续跟进隐患清单和整治清单,形成“交办—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乡经开区明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完善好园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领域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体系,以确保整治综合效果。

“185名三联干部已经全部下沉到园区所有企业和项目。”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联干部下沉联点企业,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对企业房屋及在建项目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工作获得园区企业积极支持。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长沙园区众多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