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企业构建国际化“朋友圈”

  满负荷运作的圣湘生物生产线。 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 摄

满负荷运作的圣湘生物生产线。 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 摄

接连签下大单,相继中标项目,产品获批销售……2021年以来,长沙企业以多种形式“走出去”,通过高质量服务水平和优质产品,赢得海外市场新突破。

产品获得国际权威认证

近日,圣湘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获得英国CTDA批准,这意味着该核酸检测试剂可在英国市场合法销售。这也是该产品继获得欧盟CE、美国FDA等40多个国际认证之后,获得的又一国际权威认证。而再过不久,圣湘生物第三代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仪也有望在欧盟市场开售。

据透露,圣湘生物今年将在下呼吸道、HPV、HIV等领域陆续推出战略新品,仅计划推出的HIV病毒筛查产品,预计在国际国内市场就有近百亿元的规模。

同样在海外市场风生水起的,还有全国第一家血糖仪上市企业三诺生物。

自从收购全球排名第六的美国血糖检测系统供应商Trividia后,三诺生物借助其广泛的全球销售网络,如今,7大研发中心和8大生产基地,为13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超过250000家药店。

深耕“一带一路”收获颇丰

这些年,深耕“一带一路”,威胜集团收获颇丰——成功推出的Wi-SUN及G3-PLC通信协议,在海外市场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相继中标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和埃及等国家的公共事业电网智能改造项目,实现了在海外的规模化部署。

如今,威胜集团国际订单逐年增长,带动国际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25%;产品和服务出口至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紧密的业务联系,更在坦桑尼亚、巴西、墨西哥设立了本地化的工厂。

面向未来,跨境电商大卖家安克创新“走出去”的步伐同样稳健。

业务覆盖超过146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数已超1亿——这是截至2021年底,安克创新交出的成绩单。

2021年,安克创新在欧洲、澳大利亚的收入增速均超过30%。北美市场营收为63.4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50.43%;欧洲市场营收为25.4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20.22%;日本市场营收为17.3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13.77%;中东市场营收为5.6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4.46%。

企业逆行出征赢得认可

在越南,中冶长天海外市场迎来捷报——越南和发二期烧结球团项目正式签订。该项目为完整的长流程生产线,拟将其产能由一期的800万吨提升至1400万吨。

目前,该公司越南和发一期烧结配套烟气脱硝改造项目正在建设,马来西亚竖炉球团项目已经顺利投产。

“这些项目的签订,彰显了我们中冶长天持续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成果和综合实力。”中冶长天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中冶长天海外项目团队,采用“现场团队+国内总部”两条线经营的方式,先后组织30余名员工、8个批次团队,逆行出征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统筹开展项目经营和现场建设,赢得了业主技术、商务团队的充分信任和一致认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