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模工业总产值瞄准1.4万亿元 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省会城市第七名

规模工业总产值瞄准1.4万亿元  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省会城市第七名

(中联智慧产业城四大主机园区之一:挖掘机械智造园区一景。)

5月11日,记者从工信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6个百分点,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七位。该市正深入推进制造强市专项行动,力保“双过半”,为2026年全市打造15个左右千亿级产业、180个左右十亿级项目和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14000亿元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强省会,兴产业。作为长沙重点推进十二大专项行动排在第一位的“制造强市专项行动”,长沙产业规划有基础,产业结构有优势,产业发展有前景。长沙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力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抓好企业培育、建设“五好”园区、发展数字经济、强化产业协同等多措并举,以“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在“制造强市专项行动”中彰显省会担当。

规模工业总产值瞄准1.4万亿元  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省会城市第七名

(山河智能生产车间图景)

长沙将培养新增一批具有行业主导权的领军企业。力争到2026年,培育20个百亿级企业;持续深耕产业链,推动产业链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此外,扶持一批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到2026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少于1500家。

规模工业总产值瞄准1.4万亿元  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省会城市第七名

(蓝思科技自动化生产车间。)

在日前公布的2021中国智能制造50强中,长沙共有5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机械行业“三巨头”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和山河智能,电子信息行业的蓝思科技,医药制造行业的楚天科技。长沙上榜企业数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居全国第一。

长沙市工信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大督查暨“强执法防事故”双百行动。与此同时,要求确保实现“双过半”。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长沙工业经济将紧盯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扎实抓好工业稳增长,推进产业集群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

作者:李治 通讯员 李大为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