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患排查不松懈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墙”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李幸 长沙报道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自建房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长沙县路口镇“四个一”全面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精密安排部署

4月28日,路口镇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下发了《路口镇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该镇分管领导王宏表示:“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认识到当前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辛苦大家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全面集中排查,建立隐患清单,突出重点整治,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这件事,一起为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生产储存经营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路口镇组织召开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培训会。培训以观看警示视频、实际案例分析、现场指导教学等方式,仔细讲解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内容、整治范围和职责分工等。

组织一次全面排查,摸清隐患底数

“老板,您这个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能堆放杂物,务必立即整改,我们后续会进行复查。”“老板,还有这个电动自行车是不能停放在这个楼梯间的,必须立即搬离,否则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5月份以来,路口镇组织村(社区)、各办所对辖区内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检查人员重点查看防火分隔、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辖区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172家,发现隐患45处,已整改隐患20处。

12.jpg

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保辖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路口镇将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纳入日常重点工作,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大对辖区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幸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32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