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有力抓好“双统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吴桂英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有力抓好“双统筹”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5月10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0日下午,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劭劼 摄

5月10日下午,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有力抓好“双统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何朝晖、朱东铁、刘拥兵、周敏、刘新良、肖正波、黄梁、刘明理在主会场或区县(市)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前阶段全力以赴防反弹、防输入、防次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控之策、压实守土之责,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细,抓好交通卡口查验、人物环境同防和社会面防控,坚持“场所码”逢进必扫,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防控能力要全面加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核酸检测、物资供应、隔离场所等各方面保障。疫情处置要快速精准,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提级管控、扁平管理,确保“出现一例、扑灭一例”。群防群控网格要织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导市民持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找漏洞、查不足、补短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必须警醒起来、振奋起来、行动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千方百计保稳定,坚持不懈稳增长,较真碰硬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风险化解、平安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