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更多名企名店名品在长沙涌现

“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如何做好品牌建设,助力长沙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9日举行的2022长沙品牌建设论坛暨品牌口碑榜样发布活动中,来自政府部门、大专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为长沙品牌建设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加加食品总经理周建文和澳优乳业公共事务部部长张君义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品牌塑造的经验。作为酱油第一股的加加食品以其第一个创新酱油瓶盖、第一个提出减盐酱油战略等多项“第一”的创新精神获得与会嘉宾的点赞,澳优乳业则以其从“乳业沙漠”湖南出发,以差异化竞争在羊奶粉这一细分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品牌而引发大家的共鸣。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逸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长沙工业加快打造“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形成了工程机械、食品、汽车制造及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五大工业千亿产业集群,培育了三一、中联、山河智能、铁建重工4家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50强企业。他指出,长沙的品牌建设还应该在产品及服务、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做好品牌营销和诚信经营四个方面下功夫。

近年来,长沙致力于推动产品、技术、标准“走出去”,全力打造长沙品牌的竞争新优势,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的品牌生态发展环境。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斌分享这方面的成果,并建议通过加大品牌宣传,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以促进商贸经济,提升省会首位度。

“长沙的品牌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市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磊指出,在品牌建设上,省会长沙要打造优势品牌雁阵,增强品牌源动力,实现中国质量奖破零、开展湖南名品认证,扶持老字号发展特色新品牌,打造一批名企、名店、名品。同时,要营造品牌发展环境,加强对品牌文化内涵的宣传。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品牌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消费升级势能加速释放的今天,长沙品牌如何成为国内以及国际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全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郑长征结合其亲身经历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做好品牌建设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有对核心价值的认知,还要做好品质控制和创新及营销。

放眼未来,对标国际,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致力做好品牌建设,让品牌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让中国的声音变成世界的声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