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身边的品牌榜样

  “强省会 树品牌 促消费——2022长沙品牌建设论坛暨品牌口碑榜样发布活动”现场。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郭雨滴 摄影报道

“强省会 树品牌 促消费——2022长沙品牌建设论坛暨品牌口碑榜样发布活动”现场。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郭雨滴 摄影报道

  企业代表、金融代表共同宣读产融品牌结对宣言。

企业代表、金融代表共同宣读产融品牌结对宣言。

如何讲好长沙品牌故事,在“强省会”战略中助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5月9日下午,“强省会 树品牌 促消费——2022长沙品牌建设论坛暨品牌口碑榜样发布活动”在长沙晚报社举行。

现场,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品牌专家和来自制造行业、消费品生产行业、信息通信行业、餐饮服务行业、金融机构等20多家长沙知名品牌的优秀企业代表济济一堂,畅谈如何推进品牌建设凝聚品牌共识,培育更多制造、金融、服务业等行业品牌矩阵,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长沙品牌力量。

开展体验测评,助力品牌发展

每年5月1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品牌日”。今年,长沙吹响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号角。长沙晚报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的指导下,于3月初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暨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通过体验式报道、典型推介、测评报告、口碑榜发布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企业(品牌)的正面形象,形成正向引导。

消费者的公平是否得到维护?消费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活动期间,组委会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新能源汽车、网络游戏、老年消费、未成年人消费、个人信息保护、预付式消费、公共服务消费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监督报道和行业测评活动,让消费者从用户的角度,对市场上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全方位剖析,提升消费监督效能。

组委会还深入生产一线,走进澳优乳业、加加食品等品牌企业的智能化工厂和车间,见证了一批以长沙产品、长沙技术、长沙标准为支撑的品牌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了解它们以品牌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金融服务一头连着企业商户,是产业发展的活水;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今年4月,组委会通过市民体验测的形式,围绕有用性、易用性、悦用性等测评指标,对在长24家银行APP展开测评,并推出了《强省会 树品牌 促消费——2022长沙晚报3·15手机银行APP服务体验测评报告》,助力在长金融机构改良提升APP功能,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品牌共识

共促消费公平,共铸长沙品牌,需要协同各方力量。活动现场,晚安家居、蛙来哒等企业,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等在长金融机构作为现场企业的代表,共同开启产融品牌结对宣言。这些品牌企业在各自的品牌建设中,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手段,协同发展,主动为对方赋能加持,为“强省会”贡献产融力量。

品牌口碑榜样发布是本次活动最引人关注的一环,22家优秀企业分别获授 “诚信示范品牌”“金融标杆品牌”奖项,并当场组建品牌公益联盟“长沙品牌星工场”,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据悉,“长沙品牌星工场”是长沙品牌企业和媒体、行业主管部门、智库共同打造的公益型平台,将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培育一批经济效益强、社会形象好的长沙品牌,形成长沙品牌雁阵。

“做好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做优产品的管理和服务,做强产品的创新,在这些方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塑造出来的就是品牌。这是我参加今天活动的最大感受和收获。”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美云说。

推广优秀经验,打造名优品牌

“2022年一季度,集团销售额达到5.1亿元。未来,加加食品将发力‘减盐生抽’核心赛道,将‘加加健康减减盐’送进长沙乃至全国的千家万户。”

“在业内,湖南并不具备发展乳业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但今天,从长沙起家的澳优乳业业务版图已横跨全球,在‘乳业沙漠’开垦出一片绿洲。”

“皇氏优氏集团目前自有奶源基地现存栏奶牛1500头,年产鲜奶10000余吨,我们从源头到市场每个环节都严把检验关、品控关、全程冷链及监测关,如今已经成为湖南乳制品企业中的新生力量。”

……

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影响力,打造更多名优品牌,是品牌建设的方向,也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制胜的法宝之一。活动现场,作为在各自行业中享有盛名的品牌企业,加加酱油、澳优乳业和皇氏优氏集团分享了品牌建设的宝贵经验。

品立长沙,质优天下。据悉,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活动组委会将继续深入挖掘长沙企业树品牌强品牌的生动实践,大力推广优秀品牌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培育品牌、创造品牌、尊重品牌、呵护品牌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长沙品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