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启动“清风芙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谢樑)5月10日上午,芙蓉区“清风芙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启动仪式暨芙蓉好家风·家书分享会活动举行。袁隆平院士的家风故事、芙蓉区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等搬上屏幕,成为众人鲜活的学习榜样。此外,还有小品和微视频对近几年查办的案例进行展现,引发大家深思。“5·10”谐音“我要廉”,从今年开始,芙蓉区将每年5月10日定为全区科职以上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日。

分享会

活动第一环节芙蓉好家风·家书分享会上,全体县级领导、全区各单位班子成员共580余人参加活动。视频VCR《清风芙蓉“莲”洁你我》展示了芙蓉区近年来廉洁文化建设的成果;穿越时空的情景剧《一封未寄出的信》取材于杨开慧烈士写给毛泽东同志的家书;《小宋说廉》《委员的办案日记》则是根据近几年查办的真实案例演绎;视频故事《身教立家训,家风代代传——袁隆平的家风传承》展现了袁隆平院士家庭言传身教、良好家风代代相传的故事;情景剧《同心抗“疫”》将芙蓉区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用读信、讲故事等方式展现出来,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人物事迹情景讲述

一个个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事例改编的节目,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大家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以杨开慧烈士、袁隆平院士等为榜样,在好的家风中学廉、思廉、尚廉。

分享会之后,芙蓉区全体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乘车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区全体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据了解,打造“清风芙蓉”廉洁文化品牌是今年芙蓉区委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持续催生反腐惩贪、扬善抑恶的清风正气,芙蓉区围绕“清风芙蓉”主题,坚持品牌化、时代化、亲情化、大众化定位,聚焦“清风”宣传点、“清风”网红地、“清风”校园季、“清风”家庭美、“清风”双面镜、芙蓉“清风侠”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按照“一季一主题”形式开展相关活动。

今年推出的“清风芙蓉”系列活动,除了本次的芙蓉好家风·家书分享会外,还将开展“爱莲说”亲子行动、“廉”文化品牌展示等活动。通过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营造日臻和谐的政治生态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格局,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正可 谢樑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