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五一”假期亮点纷呈 文旅市场回暖升温

“五一”小长假,在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吸引与晴好天气的加持下,长沙市雨花区游客接待量明显提升,旅游复苏回暖,各景区、文旅活动场所、餐饮民宿再现“烟火气”。

据统计,雨花区2022年“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9.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6亿元。

石燕湖:近郊亲子游火爆有序 花海露营成新宠

今年“五一”假期,石燕湖景区推出“第二届皇家大马戏”、特技表演等深受亲子家庭游客喜爱。假期前四天,石燕湖景区游客接待超3万人,整体人数恢复到2021年同期80%;周边民宿前四天入住率达到90%,部分高端民宿更是爆满。

图片

景区停车场井然有序。

据悉,乡村旅游、生态休闲游最受欢迎,近期热度高涨的露营也呼之欲出。石燕湖格桑花海民宿旁,米白色的帐篷和天幕搭好,“花田下午茶”就可以安排上了。小孩子在花田草坪上奔跑,大人们则享受休闲惬意的阳光浴。“石燕湖花海帐篷租赁每天都是满的,花海推出的可住宿穹顶星空帐篷、民宿客房更是预订到了‘五一’后几天。”石燕湖村党总支委员肖铎介绍。

图片

皇家大马戏深受小朋友喜爱。

中惠旅石燕湖景区总经理范平表示,游客消费热情伴随着疫情缓解逐渐释放,而周边游无疑是当前最为放心的选择。石燕湖景区一方面借助“绿心”的资源优势,打造在绿水青山间的休闲度假游玩体验,另一方面从游客需求出发,推出“高颜值”、强互动、适合家庭出游打卡的产品和活动,从吃住行游多维度丰富内容,让游客玩得尽兴、留得下来。

图片

石燕湖花海露营。

雨花非遗馆:花式活动聚人气 展现非遗魅力

云上非遗课堂、时光里的匠人职业亲子体验游……“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雨花非遗馆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多个具有非遗特色的体验项目。

4月30日至5月4日,湖南雨花非遗馆精心打造时光里的匠人主题沉浸式匠人职业亲子体验活动,吸引到众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打卡。印年画、扎染、竹编彩绘、皮影戏、做木工、包香囊、解鲁班锁等十三个非遗项目供游客自由选择,获得了大家青睐。

图片

非遗沉浸式体验活动。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非遗云上课堂第六期——草木染DIY在扎染传习所开启。通过直播的形式,让市民朋友们足不出户即可赏、玩、学、购非遗。

图片

非遗云课堂。

4月30日至5月3日期间,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中厅每天上演两场歌舞民乐表演,为市民朋友们免费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受到了广大游客朋友们的喜爱,观看人数达上千人。5月4日,青少年象棋竞赛在湖南雨花非遗馆非遗棋院举行,本次活动吸引到四十余名小棋手参加。

“五一”期间,雨花非遗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场馆管理,落实进馆登记、体温检测、“两码”检查、规范戴口罩、“一米线”等多项举措,营造出“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

吾悦广场:晋级网红长沙必打卡“名片”

“五一”小长假遇上后疫情时代,实体商业面临新挑战。雨花区高铁吾悦广场结合“我爱你五月”主题营销活动,打造I♥CS告白星城城市首展。同时,结合各大品牌优惠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一份小长假必打卡清单。

  

图片

吾悦广场。

现场融入了社交、艺术、创新等多重属性,满足消费者趣玩分享的情感需求,带来多元化的全新玩法体验,吸引了众多年轻客群自发打卡并分享。

此次“我爱你五月”大型主题营销活动,新城控股集团长沙高铁吾悦广场联手各大品牌,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福利狂欢。万元超级锦鲤大奖,万份到店礼免费送等钜惠惊喜引爆现场流量。餐饮39团100元,服饰零售99团200元,黄金至高克减80,数码最高直降800,全场消费满额赠礼,永辉超市无门槛百元购物卡免费送……多重惊喜玩法不停,为消费者带来诸多购物福利。

图片

客流量满满。

与此同时,在长沙高铁吾悦广场还有爱心气球放飞、红丝绒纸杯蛋糕免费派送、烘焙课堂、亲子绘画DIY等多档活动免费参与,持续引爆现场客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