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近日,长沙县黄花镇召开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组织镇村优秀青年干部、辖区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思想大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均为尹理 摄

交流会现场。

发展大计,人才为先。黄花镇始终坚持把培养引进青年人才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来抓,着力在加强政校合作、政企共建等方面下功夫。近年来,更是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引进一大批莘莘学子为腾飞黄花注入了“青春力量”。

黄花镇依托“党建+人才”的方式,实施一系列“育雁行动”,搭建不同载体,实现青年人才靶向施教、精准提升,扎实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全镇广大青年人才主动集结党旗下,冲锋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文明创建大熔炉,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了一份份精彩靓丽的青春答卷。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现场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现场分享。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我是邹彬,非常高兴有机会向大家分享我的成长故事,我分享的题目是《小事当成大事干 成就人生最精彩》,青年人要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练就过硬本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现场分享了青年人在工作中如何建功立业的故事。

“时代赋予我们省会青年的角色,便是争先,为强省会的目标不断奋进,添砖加瓦。”座谈会上,来黄花锻炼近一年的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唐玮希,结合近一年在黄花锻炼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图为唐玮希与现场青年代表分享观点。

唐玮希与现场青年代表分享观点。

近一年的锻炼时间,唐玮希到过机关办公室参与办公,也到过村集体参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如今更是驻扎在长沙东收费站负责起了过往车辆检测工作。在他看来,以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临空产业新城,建功“强省会”战略的黄花镇对青年来说,有着最好的舞台。“我们青年不仅要打响第一枪,还要打好第一枪,打好第一仗。”

“做好青年人才工作,不仅要让人才进得来,更要让人才留得住。”黄花镇相关负责人跟与会青年代表深入沟通。他说,乘着“强省会”战略的东风,依托着黄花机场的先天优势,黄花镇是青年人才发光发热、奋斗拼搏的一片热土。

黄花镇将完善青年人才制度,在留、育、用、管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更会全面落实青年人才创业、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让青年群体的辛勤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在全社会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年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尹理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