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青年干部化身“青创合伙人” 服务辖区青年企业家

芙蓉区青年干部化身“青创合伙人”  服务辖区青年企业家

(芙蓉区“青创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

4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芙蓉区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在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长沙市芙蓉区20名青年干部和辖区20名青年企业家“结对”成为首批“青创合伙人”,青年干部将以“多对一”方式,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芙蓉区将为辖区青创企业家组建专属的服务队伍,即一名90后青年干部加上企业所属街道及相关行业部门年轻班子成员的服务团队。青年干部坚持不兼薪兼职、不参与企业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三不”原则,争当亲商助企“店小二”、政策宣传员、服务代办员、协调监督员,为青创企业提供常态化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涉及政府方面的事务,重点开展协调问题解决、项目推进落地、政策咨询解决、信息沟通交流等全方位保障服务,为青年企业家提供陪伴式成长。

芙蓉区青年干部化身“青创合伙人”  服务辖区青年企业家

(芙蓉区为青年企业家颁发“芙蓉英才青年企业家金卡”)

同时,将青年企业家纳入芙蓉青年人才库,为其争取子女入学、落户、就医、住房等政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党团建工作、人才引进、政策扶持、办事审批、减税减负等方面的服务;为优秀的青创项目争取创业资金扶持,引导金融机构和青创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其提供融资服务等。

芙蓉区青年干部化身“青创合伙人”  服务辖区青年企业家

(青年人才自由发言,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

活动当天吸引了百余名青年人才参加,青年人才现场分享创新创业故事,主办方为青年企业人才重点推介了《长沙市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若干政策(试行》,还为青年企业家颁发了首批“芙蓉英才青年企业家金卡”。

芙蓉区青年干部化身“青创合伙人”  服务辖区青年企业家

近年来,芙蓉区秉持用户思维、店小二理念和乙方意识,通过出台打造“最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自贸区骨干人才支持办法、金融人才支持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兑现系列行动,建立“520企业服务日”“蓉易贷”“每月一局(行)”“区领导联企业、联人才”等服务机制,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让企业和人才事好办、把企业和人才事办好。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文 实习生 李梦羽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