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席荟萃同侪共研 助力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

1.png

2022年长沙市区县级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高级研修班在长沙教育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懿丹 王柱根 记者 贺卫玲)“人间四月芳菲尽,读书时节恰逢君”。4月24日至26日,2022年长沙市区县级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高级研修班在长沙教育学院举行。

本次研修直击名师工作室专业领航能力建设,聚焦名师工作室的功能定位、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的途径、内容和策略,突出名师工作室对团队建设和名师成长的作用,名师成长的路径,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自我成长的意识。通过研讨交流及现场分享,加深对名师工作室的活动载体和成长策略的认识,体悟与提升工作室环境下团队研修活动的策划、实施与评价的能力,促进特色“工作室研修文化”的形成。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芸讲话,她勉励首席名师们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师德修养;准确定位新阶段新目标,提升专业素养。对以“名师”培育“名师”,推动全市教师队伍建设,为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长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智明致辞,他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研修形式,着重指出本次课程设置的三个特点:顶层设计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同侪研修相结合。

三天研修课程着重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集中相结合的方式,以名家讲座、同题异构、研讨交流、观摩学习、主题沙龙和任务驱动等具体形式进行。肖万祥教授《名师工作室工作理念、方法与策略》,许月良教授《名师的特质情怀与修炼》,唐良平教授《名师领衔人科研能力提升》,姚建民教授《核心素养下教学设计理念与实施案例》。专家的授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其生动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表述,为名师班学员带来深入的思考,引人入胜。陈利莎校长《基于文化引领的工作室团队建设与实践》,蒋雁鸣老师《立足课堂,聚焦科研,深耕细作促成长》,丁丽老师《名师工作室活动设计、实施与评价》,陈水章老师《依托学科项目,创新驱动研修》结合工作室实施进行的分享,又让人得到经验的分享与视野的拓展,对学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在研修之旅的最后环节,研修项目组分小组开展问题沙龙研讨活动。全体成员围绕训前调研归纳六大共性问题,随后分组深度探究,现场生成成果,最后各组依据培训所得所感,联系工作实践,分享创新名师工作室的管理思路、管理办法等提升工作室质量的金点子。展示环节特色鲜明,笑声与掌声不断,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与乐学善思的团队。

“三天的研修,与优秀同行,在学习中遇见美好,采撷智慧;以修行状态,与专家对话,在经验中汲取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朝着“做最好的自己,创最优的团队”的目标,为学生成人成才和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懿丹 王柱根 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7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