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柏加镇获评2021年浏阳市绩效考核优秀乡镇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沈赛群 易诗倩 长沙报道

近日,浏阳市下发2021年度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结果通报,柏加镇荣获农业类优秀乡镇的好成绩。

作为湖南省首批农业特色小镇,柏加镇全面推进花木特色小镇建设,抓牢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柏加实现提速争先赶超、保持高歌猛进发展态势奠定良好基础。

稳中有进,成绩单绘就振兴新画卷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镇实现花木销售年收入逾40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6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同比增速均在30%以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柏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喜人数据的背后和排名的取得,得益于各项工作的有序快速推进,“在全镇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成绩得到了浏阳的肯定。”

图片1_副本.png

柏加镇柏铃村美丽宜居村庄——“好人路”释放乡村正能量

“除主要考核指标位居前列外,柏加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也颇受好评。”去年,柏加镇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高标准建成枞眼湖、立塘、邓家美丽屋场,“双力、三主、四共”典型经验全市推介,省市领导指导调研收获赞誉。柏铃村被列入“长沙市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名单”,楠洲村获评“长沙市卫生村”……一项项荣誉的获得,不仅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实干为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耕花木产业,特色小镇底蕴彰显。结合苗木特色产业优势,探索“支部+庭院经济”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党员示范户作用,号召党员联系到户对接发展庭院经济,将支部活动阵地建在产业上,引导产业大户建设精品庭院百余个,建设柏加花木示范线路,为打造精品示范园林提供样板。

践行民生福祉,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完成浏阳河沿河绿道项目,提质改造集镇污水处理厂,深入开展村庄清洁活动,严格管控开山取土、渣土运输等违法行为,严守生态底线红线。绿心保护“零违规”,环保督察“零投诉”,2021年第二次国家环保督察为浏阳市六个“零投诉”乡镇之一。

探索基层治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举办“五个有没有”演讲比赛,成立“柏”炼成钢青年干部班,激发青年干部活力,提振干部精气神。面对新冠疫情,全体镇村干部戮力同心保平安,确保了疫情“零感染”“零输入”,守护浏阳西大门。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信访渠道畅通,积极调解矛盾纠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保持稳的态势。

图片2_副本.png

防疫期间,柏加镇青年突击队值守卡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驰而不息,深层次锚定发展新航标

今年,柏加将大干快干,围绕“建强花木特色小镇 率先全域乡村振兴”目标,实施“产业强镇、生态立镇、开放活镇、惠民优镇、红色兴镇”五大战略,全力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在助力浏阳担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中“打头阵、见行动、作表率”。

融入长株潭,进一步抬高坐标格局。我镇将积极实施融入长株潭一体化行动,主动对接构建“两纵三横”大交通格局,助力京港澳高速东移线等交通项目建设;积极申报省级以上交通建设项目,完善镇域道路分支干线,提升交易运输便捷度、群众出行舒适度;高水平对接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让融城步伐加速度。

抓绿心管护,进一步筑牢生态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河道交叉检查行动,确保水质清澈干净。深入推行林长制,做好监测防控,督促整改森林图斑,确保“零违规”目标。严厉打击开山取土、渣土运输等违法行为,形成“不能破坏、不敢破坏”绿心区高压态势。

促产业转型,进一步彰显花木特色。加速推进花木交易大市场项目,全力推动苗木向花木、种植向园艺、绿色向彩色、品种向品牌、卖树向卖景“五大”转型,实施“扶优扶强”“握指成拳”“工匠培育”“电商扶持”“多彩农业”“科技强基”“三园一街一中心兴建”七大行动,增强花木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三组团,进一步探索文旅融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探索“花木+”产业融合新模式,鼓励村级盘活项目资源、利用闲置用房及土地打造主题民宿、休闲农庄等,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做好结合文章,打造以精品园林、特色庭院、美丽屋场为核心的休闲农业文旅品牌,带动周边游、周末游,逐步形成柏加焦点。

来源:红网

作者:沈赛群 易诗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693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