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交出人大服务保障“强省会”的优异答卷

文树勋

省委召开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出台《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湖南的历史时刻,更是长沙的历史时刻。这既是省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体现,也表明了省委全力支持省会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与鲜明态度。庆伟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全面部署、也是全面动员,既是明确目标、也是誓师出征;出台的《若干意见》是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行动令、任务书、路线图。市委对标省委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印发行动方案,充分彰显了市委高远的政治站位和战略思维,也充分展现了市委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奋力创新实干的使命担当。全市人大系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更加增强了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激发出强烈的履职热忱和使命担当。

今年以来,全市人大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桂英书记关于人大工作要服务发展开新局的重要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主线,把依法保障和促进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履职重点,认真谋划、全盘统筹、坚决落实。立足人大工作实际,锚定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系统铺排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积极谋划开展“法治护航强省会”三年行动,安排一系列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筹备开展“乡村振兴长沙行”,深入开展“司法公正长沙行”等特色品牌活动。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拟出台依法保障和促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决定,为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提供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将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动员和汇聚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推进“强省会”战略的磅礴力量。与此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继续牵头长株潭三市人大深化协作工作机制,安排了平安建设、交通一体化等协同立法、联动监督工作,汇聚起长株潭三市人大的合力,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全市人大系统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实施“强省会”战略,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奋力交出人大服务保障“强省会”的优异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树勋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