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银行首套利率5.4%,长沙房贷利率下调了

中国人民银行4月14日召开的2022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透露,3月份以来,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

4月20日,记者咨询了长沙多家银行得知,近期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下调,呈下行趋势,有银行首套最低房贷利率降至5.4%。同时,除了六大国有行外,长沙地区多家股份制银行也为受疫情影响的房贷客户推出了房贷延期服务。

长沙房贷利率略有下降

“近段时间房贷利率确实降了一些,但幅度不大,20个基点左右。”4月19日,中国银行长沙一家支行负责房贷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5.4%-5.6%之间,二套房贷款利率比首套高20个基点,每个合作楼盘的利率情况略有不同。

农业银行长沙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介绍,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5.6%,二套房贷款利率是5.75%,但如果是在该行有50万元以上存款的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能做到5.45%。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透露,分行二季度执行的住房贷款利率定价有所下降,下降了5%左右。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表示,该行实施的是“一盘一策”,单个楼盘不同银行的贷款利率基本一致,目前来看房贷利率确实呈下行趋势。

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服务

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长沙在内的多个城市出现疫情,不少人反映,疫情的持续对个人收入产生影响,出现了房贷还款困难的问题。4月上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六大国有银行的湖南省分行,纷纷表态可以为这类群体提供延期还款等服务。

4月14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双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推出房贷延期服务。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因疫情带来的按揭贷款还款压力,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采用“随薪供”的方式还款,可以最长3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近期分行已接到了一些长沙客户的申请,目前正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则是为疫情期间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提供房贷延期还款、调整还款日服务。此外,该行已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修复受疫情影响的征信逾期,避免客户征信记录受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