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召开 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上午,长沙市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强省会”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主抓手,视使命如生命,把信任当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跨越赶超,在新的赶考中交出“强省会”优异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

市领导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刘拥兵、张敏等出席。

吴桂英指出,实施“强省会”战略,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举措,是实现省会长沙赶超跨越的重要引擎。全市上下要从政治高度出发、从发展大局着眼,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扛牢主体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卯足干劲韧劲,奋力大干实干,努力将“强省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胸怀大局,把“强省会”摆在“强全省”的高度来审视和推进,主动加强高水平合作、积极参与高水平竞争,为湖南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增强竞争力、赢得话语权;要坚持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担责履责,将省委的关心厚爱作为千钧重担、将全省的关注支持作为前行动力;要坚持创新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负起“强省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要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提振精气神、拿出硬作风,做到责任扛起来、措施实起来、行动快起来、纪律严起来、成效立起来,全力全面全速推动“强省会”战略取得实效。

吴桂英强调,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实现路径已经清晰,当前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要强省会功能,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增强省会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湖南和长沙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枢纽作用。要强产业能级,着力建设制造强市、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市场主体,全力构建“1+2+N”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发展航空航天、北斗规模应用、新能源汽车、先进储能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商务中心等高端服务业,全面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强战略平台,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国家平台、创新平台、园区平台,推进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创新、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加快岳麓山大科城、湘江科学城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发展,推动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深化“五好园区”建设。要强城市品质,以“双五”工程为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多规合一”,厚植文化底蕴,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加快补齐乡村发展短板,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完善城市应急管理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人才支撑,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深入实施人才政策“升级版”,全面推进集聚人才三年行动计划。要强辐射带动,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构建轴带带动、三市联动、组团发展、共护绿心的都市圈空间结构,搭建人才共引共育平台,加强产业协同、平台服务、研发转化等对接合作,疏解非省会核心功能。

吴桂英强调,实施“强省会”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落实责任分工,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郑建新在讲话中说,要切实扛牢“强省会”主体责任,吃透决策精髓、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路径、年度计划、重点举措,以最强执行力落实落细各项安排部署;要精准把握“强省会”发力重点,按照实施“强省会”战略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路径,突出抓好平台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支撑、区域协同等工作;要全力提升“强省会”发展保障,聚焦实施“强省会”战略需求,系统推进、聚集要素、创新机制,推动“强省会”战略早见效、见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