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熟悉的教室,我非常安心”

  9日晚上,雅礼中学实行居校健康监测的学生在教室自习。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9日晚上,雅礼中学实行居校健康监测的学生在教室自习。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回到学校,看到熟悉的校园,看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精心安排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非常感动。我相信,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将恢复正常。”10日下午,长沙市雅礼中学2002班李忞凯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9日起,雅礼中学原在酒店隔离的学生先后离开隔离点,其中百余名学生实行居校健康监测。

离开隔离酒店,真心对所有人说声“谢谢”

“14天的酒店隔离生活结束了。在这14天中,我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各个部门和学校、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温暖。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生活、学习条件。”2003班的肖俊皓同学说,有一天早晨,他还收到了一张写着“祝你平安,加油!”的便利贴。“这几个字虽少,却让我体会到满满的感动。”

“如梦一般的两周,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律、感恩,涵养了于磨难与艰险中奋斗不息的信念。”2105班吴姝妮同学说,“临行之际,我将一张小纸条放在床头,上面写满了感谢‘大白’的话。随着敲门声响起,我知道这段特殊的经历就此告一段落。”

学校严密组织和安排,确保同学们平安健康

部分学生由于家在外地或封控区不能回去,根据防疫要求必须回到学校,进行居校健康监测7天。雅礼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9日下午,这些学生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车送到学校。

为保障学生居校健康监测期间平安健康,雅礼中学专门成立了居校健康监测管理工作组,分成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后勤保卫组等多个小组;提前制订《居校健康监测管理工作方案》《居校健康监测人员防疫管理要求》《入校参与居校健康监测管理老师防疫管理要求》等规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平安;多位老师和工作人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照料他们的生活。

居校监测生活安全有序,学生舒心家长安心

“现在,我回到雅礼开始居校监测生活。看到熟悉的一草一木,我十分激动;遇到熟悉的老师,我倍感温暖;回到熟悉的教室学习,我非常安心。在学校及老师的安排与指引下,我们按时上课、吃饭,彼此保持一米距离,居校监测生活正安全、有序、平稳地进行中。”对于复课,肖俊皓充满期待和信心,“我想,我们将很快迎来胜利的曙光,我们也将很快在校园里与所有老师同学重逢!”

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让同学们学习、生活渐渐恢复正常,家长们得知后纷纷放下自己悬着的心。“孩子回到雅礼开始居校监测生活,每天的学习、用餐、体温检测、寝室生活等,学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周到的安排,让我们这些家长感到满满的安心!”2101班学生宋金城的妈妈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黄军山 李如心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