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打出“组合拳”,织密“防疫网”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凝聚全校力量,开展全方位防疫工作。

01 积极行动,共同抗疫

图片

3月31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疫情防控线上全体教职工会议。学校校长胡冬生、副校长马炼诚、副校长姚博瀚、副校长沈昭出席会议。全体行政、班主任老师线下参与会议,其他老师在线上参与会议。

马炼诚部署近期防疫工作要求及清明节放假安排与注意事项。他从五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健康码报备要精准;二是临时摸排要速度;三是报送数据要及时;四是管控措施要落实,个人防护不放松;五是核酸检测要及时,树立共同防疫的意识。

胡冬生作防疫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清形势,严肃纪律,听从指挥,统一调度。全体教师要坚守岗位,用爱心、奉献共建“平安家园”,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相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任组长,学校纪委、学生科、督导室、党政办公室任督查组成员的师生口罩佩戴情况督查组,对全校师生“全程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督查。在督查时,胡冬生强调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良好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图片

图片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已于3月15日、3月21日、3月27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2日开展了共六轮全校教职员工学生核酸检测,近两万余人次参加,结果均为阴性。全校师生员工应检尽检、一个不落,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3月31日21:00开展夜间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各相关部门紧急部署,迅速布置检测场地,全校师生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由于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至深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行政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坚守参与志愿服务。近4个小时的核酸检测,井然有序,有温暖,有感动。

图片图片

图片

02 线上教学,云上相聚

图片

为提高校园防疫意识,有效应对省内多变疫情状况,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提前制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防疫线上教学方案》,并于3月28日开始进行线上线下同频教学,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来校上班的老师,采用腾讯课堂线上教学软件开展线上授课,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师备课充分,认真且严谨的完成教学任务。

图片

图片

课后,根据班级学生学情,通过班级群等平台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与反馈等工作。力争即便停课,也能真真正正把知识教给学生。

03 有备无患,“食”刻安全

图片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不断细化防疫措施,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校园防疫不仅在人员安全管控中充分体现,同时也落实到了餐桌之上。

图片

图片

无论是学生食堂还是教师食堂,每一张餐桌上都加装了高60厘米的透明隔板。一张张隔板确保用餐人员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有效降低了就餐过程中病毒传播风险,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满满的用餐安全感。

图片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保证食堂用餐环境的干净,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对餐厅每日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取餐窗口设置1米排队线。根据上级要求,食堂储备了三个月的粮油、米面等物资。食堂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做好饮食保障,每天精心准备菜品,注重营养搭配,确保每位在校师生可以准时吃上“放心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午餐时间相对集中,学校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前往食堂就餐,学生在打餐、用餐全过程中,均有执勤老师和学生干部进行引导,提醒学生有序排队、减少交流。

图片

据悉,食堂、物业、超市负责人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召开员工培训会,安排清明假期工作,强调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要求,统一员工思想认识,要求所有后勤保障员工紧密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严守纪律,顾全大局,保障质量,共克时艰!

图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继续提高警惕,

防患于未然,

把防控工作做得

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效。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