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制定学习“营养套餐” 助推党员冬春训“训”出实效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王烁竣 长沙报道

长沙市望城区拿出精细实招,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党员冬春训要求,以区级示范培训+街镇兜底培训为抓手,通过集训+精训的方式精准滴灌,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需求,分别推出“政治理论+政策宣讲+党性教育+廉政课堂+业务技能”等多样化“营养套餐”,确保党员冬春训提质增效。

理论宣讲“走心学”。牢牢把握党员冬春训的“一个主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学透、落实到位。为不断加强基层党员的理论武装、传播党的政策,通过采取党(工)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党政副职讲授业务课、党组织书记上讲台等方式,以“普通话+方言”的双语形式,注重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通党员听得懂的方式开设理论政策宣讲课堂,将党的理论政策精准地、创造性地传达给党员,促进培训工作接地气、受欢迎。

红色基地“现场学”。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望城实际,讲好红色故事,在湖南雷锋纪念馆、郭亮纪念园、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周以粟故居等本土的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烈士故居,现场设置政治理论课堂和党性教育课堂。打破以往“满堂灌”教学方式,以“体验式”教育代入共鸣,深刻阐述信仰的力量,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

1.jpg

铜官街道党员冬春训培训现场同步直播。

掌上指尖“云端学”。构建党员信息化学习机制,不断创新“互联网+党建”的学习教育形式,实现互动送学。将党员学习“面对面”转为“屏对屏”,引导基层党组织灵活开展组织生活。依托全区174个远程教育站点,打通线上教育培训新渠道,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先锋潮网站、长沙党建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教学资源,优选精品课程,列出学习课程清单,实时推送党员教育课程,学习微信群在线布置学习任务,引导监督党员学习“打卡”,确保了学习教育不断档。

1.jpg

桥驿镇党员冬春训在长沙西站项目展示馆学习。

拓展课堂“体验学”。针对党员不同工作领域和岗位特点的实际所需,在培训计划制定、课程安排和师资选择上注重“因人施教”,创新开设“田间课堂”“企业课堂”“项目课堂”“展馆课堂”等实地研学活动,把党课设在春耕备耕现场、企业生产一线、重点项目现场、规划展示馆。让党员从课堂走入实践,走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感受先进装备制造业构筑的城市产业新高地、高铁西站建设构筑的城市对外新门户、“一江两岸”规划构筑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1.jpg

下发调查问卷,以数据为支撑进一步了解掌握培训效果。

四同四码“不漏学”。通过流动党员小程序,望城区对流动党员采取“四同”(同教育、同管理、同监督、同服务)“四码”(“码”上流动、学习、活动、服务)管理模式。目前,已有800余名流动党员参加了线下集中培训,400余名流动党员全采用交流微信群+直播课堂等学习形式参与了线上指尖学习。同时,为号召广大流动党员离乡离家不离党,积极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当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烁竣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2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