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澄潭江:精心组织采样 守护群众健康

红网时刻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献)3月20日晚,夜幕降临,随着两辆载满浏阳市人民医院支援澄潭江核酸采样人员的大巴陆续从镇政府前坪驶出,此次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和演练工作顺利完成。50个采样点的全面铺排,102名采样人员的全力投入,400多名镇村干部、小区主任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完成了37359人核酸检测,托起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采样工作秩序井然

搭好帐篷,拉起警戒线,摆好桌椅……凌晨3点,各村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就近原则,全镇12个村在交通便利和居民较多的地方,共设置59个采样点。

1647835665(1).jpg

20日8点开始,核酸检测开始。在采样现场、镇村干部和小区主任分工有序,录入信息、发放口罩、维护秩序,采样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精准服务细致入微

晚上8时许,大圣村驻点的采样工作人员还一户接着一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做核酸采样工作。为确保核酸采样人群广覆盖,提高采样效率,在设置集中采样点的同时,各村也组织镇村干部、小区主任组成“机动式”核酸采样工作队,根据小区主任前期摸排的结果,为各小区行动不便村民提供“上门式服务”。

1647835702(1).jpg

中午12时许,一辆货车驶入澄潭村村部,这是澄潭村村民尤志向村委会捐赠的防疫物资,30箱共计30000只KN95口罩装满了整个货厢。这天上午,得知全市要开展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在浏阳做家电生意的尤志连忙联系老家的小区主任,委托他帮忙接收物资,“这次检测工作很紧急,我想村上可能急需物资,就捐赠了30箱口罩。”

1647835719(1).jpg

志愿行动展现担当

此次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和演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秩序井然的背后除了镇村干部和小区主任,还有那些穿着“党员红”“迷彩绿”和“公益蓝”马甲的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采样。为配合做好采样工作,澄潭江镇发挥民兵队伍作用,由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排20名队员,分成3个分队,前往澄潭村、虎形村和槐树村,执行维护秩序、体温测量、宣传动员等任务。核酸采样现场,应急民兵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群众有序进行采样,帮忙搀扶老年人和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并手动录入采样信息,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献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36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