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深度合作 长沙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新军强势登场

1.jpg

2.jpg

揭牌暨首训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杨炼)全新的教材设施、新颖的教学考试体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3月17日,长沙职院-湖南星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证基地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知慧楼揭牌,为长沙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行业增添了一支新军。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小佳,副局长钟才发,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喻友军,副校长肖新田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长沙职院-湖南星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证基位设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知慧楼,拥有全新的安全生产实训实操设施、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训练设备、信息化智能化的考试场地,拥有一支全部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和中高级职业资格的教师团队,能提供工贸行业、高危行业等多个行业从业人员、安全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安全培训。

3.jpg

开班第一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地设置了公共科目实操考场、低压电工实操考场、高压电工实操考场、熔焊接与热切割实操考场、高处作业实操考场、安全知识理论考场、视频监控会议室等,通过综合运用实景模拟、互动体验等技术,融合声、光、电效果,让培训和参考人员有身临其境的效果。

安全生产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保障,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长沙是烟花爆竹的传统发源地和主产区,是中部地区的制造业集中区, 还是中部区域危化物品的集散地,经济发展的高歌猛进也使得安全生产的保障压力更加突出,经济社会的安全生产的服务能力和产业工人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亟待全面提质。在此背景下,长沙职院与湖南星鹏应急呼应社会所需,强强联手,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培养合格的产业工人、合格的企业管理者、合格的安全生产监管员、教导员、宣传员。

4.jpg

5.jpg

实训现场。

“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发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当不负重托、担当使命、开拓创新,为长沙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安全管理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平安长沙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喻友军对基地建设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要抓好基础性工作,对接双师型教师的建设,完成基地培训师、认证考评员的遴选和培育,基本完成考评员队伍建设;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开展行业内职工提质培训与相关专业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帮扶,打造集教育、科研、培训、认证、考评、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引领性、标准化、研创型培训认证标杆基地。

培训基地负责人赵群慧表示,首期培训班学员人数为100人。将从五个方面发力,构建具有高质量、强实力和长远发展的应急安全培训考试基地。实现培训考试点的现代化,把行业最前沿的模拟仿真技术运用到我们的培训和考试中来,把最新的技术装备投入到实操实训中来,使基地硬件设备与软件技术持续领先。星鹏公司将与长沙职院深度合作,组织一支由应急安全专家、专业老师、教授、行业领域的专业带头人等构成的师资团队,进行教学、教研,建立一套湖南特色的教学体系,组织编写一系列符合湖南应急安全当前实际、符合社会和产业发展的教案教材,为行业注入创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19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