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西部三地学子共上一堂课

3.jpg

同步课堂。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陈宏)3月16日上午,在湘潭大学法学院永雄楼智慧教室,该校法学院教授王霞用通俗易懂、案例与条例相结合的方式,为讲台下的20多名学生讲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看似普通的一堂课,其实另有玄机——老师课堂随机点名,作答的是相隔万里的喀什大学或塔里木大学的学生。

跨越空间的距离、打破时间的障碍,将法学系列课程原滋原味地“搬”到喀什大学、塔里木大学的课堂上,让中西部三地学子共上一堂课。这种耳目一新的教学模式,让三地师生充分体会到了打造中西部高校法学教育共同体、共建共享优质法学教育资源畅快与高效。这也是湘潭大学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在湖南省内开设的首批法学类专业柔性援疆“同步课堂”课程。

近年来,湘潭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致力于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在整合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了一系列金课,获批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12门省级一流课程。此次湘潭大学参加“慕课西行”法学类专业课程一共有3门,除了王霞教授的《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还有黄明儒教授的《刑法学(总论)》和罗欢平副教授的《商法》,其中《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学》与《刑法学(总论)》课程是湖南省一流课程。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是湘潭大学和喀什大学、塔里木大学法学专业学生必修课,课程目标、课时安排大致统一,湘潭大学法学院老师全程参与到新疆两所高校备课、授课、实践、考核等教学环节。

“能够以同步课堂的形式参与喀什大学的课堂教学,与远在新疆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交流,我觉得特别荣幸,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技术发展带来的资源共享的便捷与高效,希望两边的师生可以展开更深入和持续的交流。”王霞说。

喀什大学法学院教师米卡热木认为,湘潭大学法学院的热情参与,给西部高校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有助于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促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更好地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之前在备课过程中借鉴了一些王霞老师的备课内容,现在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跟王霞老师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这对我们建设《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校内一流课程,肯定会有帮助。”米卡热木说。

“这节课给我们带来一次全新的上课体验,王霞老师的授课方式特别适合我们,她的授课有条理、有重点、有难点,对同学也特别的热情。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跟王霞老师交流。”喀什大学法学院学生米热班·艾尔肯说。

“现在我们将这些优质的师资和课程资源分享出来支援新疆法学教育事业,带动新疆地区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表示,湘潭大学将与新疆高校探索建立深度合作机制,鼓励与号召更多教师加入“慕课西行”计划,借助科技手段拓宽教育空间和课程容量,或参与西部高校线下授课,让西部学子享受更多教育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陈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192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