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位好少年上榜!2021年第三批“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名单发布

他们,将奉献大爱投入社会公益;他们,用勤思善学书写青春风采……2月13日,市文明办公布2021年第三批“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名单,30位全市中小学优秀少年代表榜上有名。就让我们走近这群青春洋溢的新时代好少年,一起感受他们身上逐梦青春的蓬勃力量和乐观向上的宝贵品质。

梁子仪

【个人资料】女,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是校园里的“活跃分子”,经常主持国旗下的讲话、校园艺术节等活动;她是充满爱心的志愿者,曾作为湖南最小的文化志愿者参加文化部“春雨工程”,远赴青海、吉林等地进行公益演出,志愿服务近400小时。

吴蕴章

【个人资料】男,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品学兼优的他信息学学习表现特别突出,先后多次参加湖南省、全国以及亚太地区举办的信息学奥赛,斩获多枚奖牌。2020年,他作为全省唯一一名初二学生,成为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ISIJ)中国国家队队员,并凭借优异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张埜璘

【个人资料】男,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热心公益,持续投身志愿服务9年,志愿服务近千小时。多年来,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协助开展无偿献血服务和宣传讲解工作;他是湖南党史陈列馆第一任小讲解员,迄今讲解《小石头砸烂大水缸》《半条棉被》等红色故事近两百场次。

张亦韩

【个人资料】男,芙蓉区大同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富有爱心,常年坚持帮助年长邻居,持续6年参加大同小学“献爱心”活动,寒暑假主动参与蓉园社区“清除社区垃圾”“新年送春联”社区公益活动;他爱好广泛,获得全国书画八级水平等级证书,书法作品《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作为“城名”镌刻在麓山南路442号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办公楼前。

龚梓萱

【个人资料】女,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学生。

【青春风采】她留学期间不忘中国心,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她品学兼优,数次获学校英语、数学单科王,完成近2000万字中文书籍、20万字英文书籍的精读,参与101网课公益课程录制,曾举办“龚梓萱个人钢琴音乐会”,参与各类公益音乐表演30余次。

罗雅琪

【个人资料】女,开福区第一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作为“小小宣讲志愿者”在开福好人馆义务宣讲20余场次;她兴趣广泛,从5岁开始学习钢琴、舞蹈、绘画,多次在“溢美童心”“雏鹰杯”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奖。

滕迅

【个人资料】男,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多次获得“超级学霸”“学科小明星”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长沙市十佳少先队员”;他积极参加校外实践,对乐高情有独钟,凭着“动手做、玩中学”的勤勉练习,在全国、全省各类赛事中斩获多个奖项。

解杨子

【个人资料】男,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乐于助人,是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的1718号志愿者,已有7年志愿者服务经历;他每年都去敬老院、福利院参与送温暖活动,积极组织同学开展义卖活动,2014年至今共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捐赠5万余元。

廖梓琪

【个人资料】女,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1岁时的医疗意外,她脊髓损伤,造成双下肢截瘫,但是她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她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全优生、朴实友善少年等称号,并在美术、作文等多项竞赛中获奖。体育课上,她会“驾驶”着轮椅在操场旁给同学加油鼓劲,和同学共同分享喜悦。

谢幸欣

【个人资料】女,天心区实验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品学兼优,曾作为湖南省少先队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邹彬;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排队礼让、垃圾分类、红色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

夏余欣

【个人资料】女,岳麓区实验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热爱阅读和写作,十岁时就创作了格律诗,作品《谁是真正的动物》获全国作文竞赛金奖;她喜欢思考和钻研,曾对四年级美术教材中一则企鹅的背景配图产生质疑,她查阅大量资料后撰写小论文投稿,该质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湖南美术出版社赠书给她留作纪念。

杨舒斌

【个人资料】男,开福区第一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热爱阅读,在“溢美童心”书画大赛、“阳光下成长”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评比中屡获佳绩;他以武促学,是中华武术的优秀传承者,习武6年来先后获2017年“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优秀奖、2018年“湖南省潇湘武术节”段位对练第一名等奖项。

陈思源

【个人资料】男,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学生。

【青春风采】他见义勇为,是同学们的好榜样:面对情绪激动、攀爬到五楼走廊栏杆的同学,体重仅30余公斤的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用脚抵住走廊下的缝隙,死死抓住那位体重远远超出他的同学的衣服,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位同学最终被成功救下。

苏博文

【个人资料】男,望城区乔口田心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父母离异后,他从小和年迈的爷爷奶奶、曾祖母生活,12岁的他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孝心内涵。平时,他总是抢着干洗碗、扫地、洗衣、拔草等家务活,他还利用暑假陪着爷爷走家入户开展社保上门核验。

周妙洁

【个人资料】女,浏阳市人民路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积极开展红色宣讲,在学校开展的“花开向阳 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六一”文艺汇演中担任主持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录制演讲视频《她为党来唱首歌》,参加浏阳市 “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队日活动,参与“红领巾宣讲队”宣讲《寻淮州的故事》。

周靓瑜

【个人资料】女,宁乡滨江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身残志坚,因意外受伤休学期间,她从未放弃学习,是所有康复治疗师眼中爱学习不怕苦的小患者;成绩优异的她爱阅读、爱写作,在网上发表短篇、连载文章,在班上掀起一股“写作风”。

杨彬琦

【个人资料】女,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热爱主持,擅长演讲和朗诵,用话筒传递属于少年的爱国最强音,用艺术点亮个人的青春五彩梦,曾代表长沙市参加《中国少年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中学生演讲活动,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尤梓丞

【个人资料】男,高新区麓谷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爱好广泛,曾多次担任年级、校级大型活动的主持,钢琴已过10级,在高新区“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八届国际环保四联漫画大赛长沙市市赛取得优异成绩并参加省赛。

陈玥竹

【个人资料】女,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多才多艺,曾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湖南省金奖,在2020湖南省人民政府“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上担任童声领唱。她常年坚持讲解、朗诵,积极担任各项志愿活动讲解员、参加广播员培训,是雨花区的“红色教育金牌小讲师”。

周思晨

【个人资料】女,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学生。

【青春风采】她积极上进,曾获2018年、2019年长沙县小学生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一等奖;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敬老院、乡村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脑瘫儿童捐筹善款。

熊忻琳

【个人资料】女,长沙县特立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帮助家乡贫困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她主动学习和传承本土红色文化,积极讲述陈树湘、杨开慧等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争做红色经典的传承者和宣传者。

黄奕

【个人资料】女,浏阳市达浒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懂事孝顺,节假日时,看到父母卖鱼忙,她早早起床帮助妈妈收钱、找钱,给妈妈扯袋子装鱼肉;奶奶腿脚不便,她总是悉心照料,有次上学前,奶奶突然尿失禁,她主动帮奶奶换裤子、洗床单,把一切都安顿好才飞奔到学校。

黄柯怡

【个人资料】女,宁乡城北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热心公益,多次获评“爱心少年”。2016年至2021年期间,她曾多次前往灰汤镇探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她还将自己的零花钱捐赠给家境困难的学生,和父亲定期上门探访慰问。

樊 璠

【个人资料】男,长沙育英学校学生。

【青春风采】他兴趣爱好广泛,英语演讲获得过全国奖项,演奏乐器大管多次获奖,在长沙市棒垒球协会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年度MVP奖项;他热心公益,每年寒暑假都会去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同学们一起组织爱心义卖。

左江凯

【个人资料】男,天心区南塘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出生在一个热心公益的“最美爱心家庭”,深受家庭影响的他也有一颗闪亮的“公益心”。上小学以来,他累计参加禁毒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等各类公益活动200余次,撰写的志愿者服务日记多次获奖。

黎思颖

【个人资料】女,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是“雷锋少年”,深入农村学校、敬老院、助残中心等地奉献爱心;她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定期在岳麓山爱晚亭为游客讲解岳麓山的红色故事,累计开展公益服务50余场。

邹晴然

【个人资料】女,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她富有爱心,利用假期探访敬老院,为老人们唱歌、弹琴;她富有恒心,多年坚持书法学习,硬笔、软笔作品获得各级奖项,作品被编入了《书法报特刊》,并获得国家级银奖。

江睿

【个人资料】男,长沙县蒿塘中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是同学们学习的标杆,斩获过语文、作文、英语科目等各项赛事奖项,曾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语文能力测评并多次获奖。他是老师的好帮手,总是一丝不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肖燕

【个人资料】女,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学生。

【青春风采】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技能之星”“文明之星”等荣誉称号,在校外活动中多次为学校争得荣誉。她注重品德的提升,以热爱祖国、勤奋上进为原则,以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为目标。

吴宇轩

【个人资料】男,望城区梅湖小学学生。

【青春风采】他勤奋好学,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多次被评为学校“学习之星”和“学习标兵”。他团结友爱,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帮助班级学习落后的同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