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足马力生产 喜气洋洋交货 长沙制造业企业抢抓“开门红”

  节后,星邦智能约600台高空作业平台发往海内外市场。长沙晚报通讯员 徐娇 供图

节后,星邦智能约600台高空作业平台发往海内外市场。长沙晚报通讯员 徐娇 供图

百川超硬今年产值目标大幅提高,星邦智能约600台高空作业平台发往全球,威胜信息喜签超7500万元订单……春节假期后上班以来,长沙制造业企业不负春光,开足马力忙生产,喜气洋洋交付产品,信心满满奔未来。

百川超硬 今年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

10日,记者走进宁乡经开区企业百川超硬车间,只见机器轰鸣,人来人往,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百川超硬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材料领域科技型企业,专业生产“通石达”金刚石绳锯,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石材开采、石材加工、大板切割、钢筋混凝土切割等领域,公司产品远销巴西、印度、俄罗斯、美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市场占有率及技术在国内处于行业前三水平。

“2021年,我们实现产值4.3亿元。2022年,公司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其中,外贸出口争取突破2亿元。”百川超硬负责人杨跃飞一边巡检车间,一边告诉记者,百川超硬的产品体系在不断丰富,订单也正在迅猛增长。“现在的订单,供不应求,我们正月初三就已经全工序生产,现在到岗员工超过600人。”

“2021年,在全球经济整体不乐观的形势下,百川超硬实现了逆势上扬,税收达到2500万元,2022年税收有望突破3000万元。这一切得益于园区的良好营商环境及政策支持。2022年,我们计划再买一块地,扩大规模生产,争取5年内上市。”杨跃飞表示。

星邦智能 2亿元产品发往全球各地

2月8日,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春全球批量发车仪式,价值2亿元的约600台高空作业平台发往海内外市场。

在发车仪式现场,一辆辆装载高空作业平台的物流车排成了5公里长龙缓缓从星邦智能产业园前驶过,此次批量发车的产品中涵盖了直臂式、曲臂式、剪叉式和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今天发货的产品主要发往国内华东、华北、华南等地区,国外市场主要是欧洲的客户,包括德国、瑞典、英国、意大利等传统的重要市场。” 星邦智能总经理许红霞说。

据悉,星邦智能生产的高空作业平台具有载重量大、低碳环保等特点,受到海内外市场的热捧。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星邦智能正月初五就正式复工复产,实现了今年首批产品的如期交付,今年一季度营收预计同比增长超100%。

星邦智能响应市场需求,今年将迅速提升公司产品产能,目前公司四期项目国际智造城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可实现当年开建、当年投产,投产后设计产能达6万台。“今年我们将朝着全球工程机械前50强、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前10强的目标迈进。”许红霞信心满满地说。

威胜信息 今年已中标超7500万元

新春伊始,长沙高新区企业威胜信息在国内外市场连续中标,总金额已超7500万元。

其中,智能网关、终端在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计量产品第一批框架招标采购中成功中标,总金额4500余万元;物联网通信芯片与模块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21年第三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中标1933万元。

此外,威胜信息紧握海外发展机遇,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产品、技术和系统应用的综合性价比优势,通过产品和技术赋能发展新模式,在海外市场实现多点突破、全球布局持续拓展。

此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威胜信息与广东电网、清华大学等联合打造的“智能用电大数据集成分析平台研发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展现了威胜信息领先的科研实力以及在数字电网领域强劲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电网是威胜信息的长期优势赛道。配电侧电网调度管理及用电负荷管理是数字电网改造的核心。电力负荷的影响因素众多、耦合关系复杂、变化规律难以把控、预测难度大,是一直以来困扰行业的痛点。此次获奖的项目是公司历时十年研发的智慧结晶,代表了公司在数字电网核心技术方面的领先水平。”威胜信息负责人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李广军 周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