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企合力抓项目兴产业

  8日,三一集团首批300辆装备发车奔向全国。 长沙晚报通讯员 黄艳 供图

8日,三一集团首批300辆装备发车奔向全国。 长沙晚报通讯员 黄艳 供图

新春首会鼓干劲,节后发车振信心。2月8日,长沙“新春第一会”后,长沙各大产业园区相继召开动员会,优化项目服务,各大龙头企业加速产品交付,以猛虎之势抓项目、兴产业,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助力,展现园区力量,彰显企业作为。

长沙高新区

招工小分队赶赴湘西为企业引援

“出发!将岗位送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连日来,来自湖南三安半导体、九芝堂等6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与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慈利县、永定区、花垣县、龙山县,开展“春风行动”暨劳动协作活动。“招工小分队”用8天时间赶赴这4个地区,送去3164个岗位,将“就业春风”送至大山深处。

“我们此次主要招聘车间操作员,对于学历没有硬性要求,求职者能够适应倒班和无尘车间的工作环境即可,新的一年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我们湖南三安半导体的大家庭!”湖南三安半导体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招聘的是普工,但是五险一金、工作餐、住宿、生日福利、年终奖等一应俱全,湖南三安半导体将以丰富的企业文化、完善的薪资结构吸引大家加入。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快手”先行,提前为此次援企招工搭好了“桥梁”。除了6家现场招聘的企业外,中联重科等高新区王牌企业也开放了网上求职申请,90家提供了5574个岗位供选择。此外,此次招聘将现场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服务,采取“就业直通车”形式到当地乡镇、村就近集中接送,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同时,加强用工跟踪服务,对于节后随援企招工小分队来长但未实现就业的劳动力,因人制宜实行二次岗位推荐,真正做到将岗位送到需要的地方和需要的人手中。

永杉锂业

今年上半年投入正式运营

位于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的永杉锂业,是杉杉股份布局新能源产业的关键项目。

“自去年12月点火试产以来,我们一天也没有停过工,春节也不例外。”9日,永杉锂业车间负责人戴梓宜介绍,项目的产量一直在爬坡。

永杉锂业总投资30亿元,占地360亩,2019年签约,2020年4月奠基,2021年7月封顶,2021年12月点火试产。预计2022年产值30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将突破60亿元,年纳税4亿元。

永杉锂业全面投产后,将填补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空白,推动该产业链形成闭环。

据了解,永杉锂业40栋单体建筑均采用定制化工艺打造,须分区施工、分步推进。为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园区和企业全年无休,克服了多波疫情冲击和连续的阴雨天气,仅用1年时间就实现了40栋非标准单体建筑的一次性建成,18个月建成2.5万吨锂盐工厂,而如此体量的工程,行业内普遍需要2至3年。

“我们今年上半年将投入正式运营。”9日下午,记者在企业采访时,公司总经理戴晓宇介绍,永杉锂业采用自主研发的、全国领先的第四代矿法锂盐生产装置,不仅能够打造100%高纯级、电池级锂盐产品,还实现了生产废物的100%回收利用,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使永杉锂业成为全国第一家按照国家超低环保排放标准建设的锂盐企业,企业的工艺品质和环保设计,得到了BASF等海内外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

三一集团

首批300辆装备发车奔向全国

8日上午,总价值2.3亿元的300台三一泵车、车载泵、搅拌车、自卸车、摊铺机、平地机等同时发车,浩浩荡荡地驶出三一各地厂区大门,以猛虎之势奔向全国各地,擂响三一2022“全年红”战鼓。

在长沙园区发车现场,66台“世界泵王”隆隆驶来,接受检阅,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蔚为壮观。本次发货的产品涵盖37米、43米、56米等多款明星泵车,更有S系列泵车的大力加持,大部分为国六新品。

凭借着多项行业首创技术,S系列泵车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得到了三一客户大力点赞。目前,三一混凝土成套机械产销量已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是行业的领导品牌。

当天,三一邵阳产业园、三一路机华源产业园、中益产业园、常德产业园同样迎来开门红大发车,将一台台全新的三一搅拌车、自卸车、摊铺机、平地机等设备发往全国各地。

春节期间,为满足市场需求,三一长沙、邵阳、益阳、常德、娄底等各大产业园的“灯塔工厂”灯火通明,产业工人们持续奋战,发挥智能制造生产优势,确保了新春首批产品如期发货。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工程车辆营销公司总经理陈静表示,三一将秉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为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李广军 周斌 柯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