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新春第一访”暖心,提劲!助企“开门红”“全年优”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记者 孔晴丽 余惠芳)“企业发展得好不好,还要我们自己去走一走、看一看,这也是对我们平常工作最好的检验……”2月8日,长沙金霞经开区上午开完全员动员会,吹响“强省会”金霞犇前列的号角,下午,园区党工委书记黎明、管委会主任朱江就打头阵、走企业、下项目,开展“新春第一访”,为企业、为项目送祝福、解难题、促发展。

黎明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山河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是一家省级生物医学技术专业孵化器,由湖南山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近8500万元,总投入面积近12000平方米,依托园区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空间,目前中心有51家入孵企业,涉及临床用体外诊断试剂、检测仪器、眼科专用仪器、外科器械及耗材等领域产品。

针对孵化中心在引进与孵化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难题,黎明逐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医药健康产业是金霞重点扶持的产业,这也是园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下一步,园区将从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和资金保障等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1.jpg

黎明走访湖南山河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

随后,黎明一行来到了长沙罗莎食品有限公司。据罗莎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春节期间罗莎蛋糕店也是坚持“不打烊”,为市民们提供新鲜美味的面包和点心。黎明表示,食品生产企业最在乎水电气生产要素的稳定供应,园区将积极对接要素保障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1.jpg

朱江走访湖南天剑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湖南恒昌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天剑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朱江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等问题,随后表示,园区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诉求也将依据政策提供相应举措,持续帮扶企业稳工稳产。两家企业均表示2022年发展势头好,园区贴心的服务更是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清新的空气。恒昌医药2021年度营业收入超20亿元,纳税额近2亿元,并且公司已于去年9月通过湖南证监局上市辅导验收,力争虎年实现上市。天剑海洋是一家致力于海洋信息系统特种智能装备的研制、生产、销售与保障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海洋军事领域,今年预计年产值5000万以上。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园区班子成员带头进企业开展“新春第一访”活动,现场解决问题,不能现场解决的纳入作战图“挂号”,逐一剖析“会诊”,为企业、项目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贴地式”保姆服务,用解决问题的次数换企业的满意指数和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金霞始终秉承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致力于将营商环境打造成金霞品牌。黎明表示,园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园区领导干部将自己定位为“一切为了企业”的“金小二”,相继开展“火炬暖企”金霞行动,建立领导干部帮扶企业长效机制,持续推出项目落地小分队、“九宫格”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虎力全开向未来,“强省会”金霞犇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孔晴丽 余惠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45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