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第一会”里,解锁宁乡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密码


视频摄制:宁乡融媒体中心李卓、陶威、李帅

微信图片_20220207205101.jpg

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相关链接:

图解 | 代号:“十强”行动——宁乡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记者 姚宇超)2月7日,开工第一天。瑞雪兆丰,大干正酣,成为宁乡的写照。

上午8点30分,在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宁乡分会场,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30.3亿元。

下午2点30分,宁乡又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风貌,召开“新年第一会”——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这是一场高位部署的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挂帅”,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宁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宁乡市政协主席钟利仁等全体在家市(区)领导参加。

这是一场凝聚共识的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一路从机关开到园区、企业,从乡镇(街道)开到村(社区),在第一时间、以最直接的方式把信号传递到一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

这是一场坚定发展的会议——会上,宁乡市委市政府发布《宁乡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强调要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深入开展“十强”行动,奋力建设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的现代化新宁乡。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后势。大会如灯塔、如罗盘,为宁乡指明了强的方向、强的办法和强的路径,也解锁了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围绕“强省会”战略、高质量发展,宁乡将大力实施强党建、强工业、强创新、强开放、强园区、强文化、强城乡、强生态、强民生、强治理“十强”行动。

目标的高度决定了发展的高度,宁乡立下“责任状”:到2026年,全市GDP增长8%以上,规工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固投年均增长8%以上,社零年均增长10%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县域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全面建成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

“走高质量发展是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会上,于新凡把五个“坚持”作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建设工业强市,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坚持推动城乡融合,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坚持促进共同富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坚持抓好安全稳定,守好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而大会也如一针强心剂,迅速为宁乡上下注入一股新动能。

在大成桥镇鹊山村,刚参加完视频会议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鹊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剑振奋不已:“‘十强’行动第一强就是强党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擦亮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金字招牌,带领鹊山村在5年内实现人均年收入翻一倍,村级集体经济翻两倍,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上,星邦智能作为高空作业平台领军品牌,全程参与了冬奥会开幕式火炬点火任务,成为闪耀的“宁乡元素”。“在宁乡得天独厚的产业集群效应下,星邦智能实现年复合增长逾80%,预计2025年营销收入将突破100亿元。”星邦智能总经办主任宁幸介绍,下一步,星邦智能将以与宁乡高新区完成“千亩产业园”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上市进程,以期上榜全球工程机械50强,成为长沙工程机械第五极。

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已经擂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春天一起越来越近的,也必将是一个生机勃发、势不可挡的现代化新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50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