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不停工 这些人的春节这样过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记者 秦颖)新春上班第一天,不少人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感觉精力满满,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了新阶段的工作中。而有这么一群人,在整个春节假期却没有停歇,万家团圆时,将士未下鞍,正是这群坚守岗位的身影,守护着春节的平安、有序和幸福,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几分温暖和感动。

社区书记:在岗“守岁”第8年

书记、.jpg

走马楼社区书记丁娟在商场进行防疫工作宣传。

1月31日,是走马楼社区书记丁娟在岗值守除夕夜的第8个春节,和往年一样,丁娟与志愿者一起在除夕“守护”五一商圈。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丁娟和志愿者坚守在五一商圈周边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普及防疫知识。今年春节雨雪不断,丁娟和同事们及时做好防寒防冻的应急预案,只为用自己的热心为五一商圈贡献出一份力量。

“商家生意兴隆,百姓满意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个春节,丁娟与她的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守护着五一商圈的祥和美满。

芙蓉公安:为居民筑起“平安年”

公安.jpg

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曙光在春节看望王嗲一家。

为让大家过一个幸福平安年,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杨曙光在“岗位”上给居民“拜”起了新年。

社区里的王嗲一家最让杨曙光牵挂,王嗲身体并不好,家里还有个生活无法自理的孩子,年前老伴突然生病离去,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让王嗲一家能过一个舒心的春节,杨曙光只要有空就会来转一圈。但凡有他能帮上忙的地方,绝不含糊。

“我衷心希望社区里的每一户家庭平平安安,每一位老人健健康康,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这个春节,杨曙光与他的同事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社区里每一位居民的心。

芙蓉城管:春节在岗刷新长沙“颜值”

城管本.png

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值班人员引导商户店内经营。

大年初二一早,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的值班人员便集合到位,开启了一天的巡查工作,不断刷新长沙“颜值”。

春节期间,为做好抗冰保雪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长沙市容秩序整洁有序,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分小组全员备勤迎战低温雨雪天气,对城区重点场所、主次干道市容管控情况进行定点巡查,全力维护全市交通设施,推进春节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其他非值班人员则24小时待命,共筑平安祥和年。

“秩序管理工作在春节丝毫不能松懈,我们会坚守岗位,为长沙市民营造出一个美好的节日环境。”这个春节,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督察人员陈超辉和他的同事们在各辖区点位督察,全力维护市容秩序。

隆平高科技园:食品供应“不打烊”

食品.jpg

隆平高科技园仟吉食品西点车间工人春节期间不停产。

春节不仅是家人欢聚的假日,更是美食的盛宴,为保障春节食品市场供应,长沙各园区仍有不少食品企业坚守在岗、坚持生产。

大年初二,隆平高科技园仟吉食品西点车间仍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车间工人们正忙不迭地生产春节热门甜点,春节上心的糕点“虎运来”更是大受欢迎,一路畅销。

“在春节期间为了保障市场供应情况,长沙市40几家门店都在正常营业,工厂也始终不停产。”长沙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伟表示,仟吉食品进入长沙以来,节假日一直都是不打烊、保供应。这个春节,仟吉食品工厂近150名工人和长沙多园区工人坚持在岗,力保市场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50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