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头,吴桂英带领长沙市新一届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橘子洲头,吴桂英带领长沙市新一届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来到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来到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余劭劼摄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来到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她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麓巍巍,江水泱泱。1921年,青年毛泽东从湘江码头出发参加中共一大,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进程。肃立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吴桂英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铿锵,宣示坚定政治信念,作出庄严履职承诺。

宣誓结束后,吴桂英就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宣誓结束后,吴桂英就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接过长沙发展的‘接力棒’,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宣誓结束后,吴桂英就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绝对忠诚融入灵魂、注入血脉,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二要担当有为促发展,做创新实干的不懈奋斗者。当前,长沙发展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保持发扬“敢为人先、心忧天下”的长沙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埋头苦干、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拼搏,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奋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个中心”、实施“双五”工程,让创新实干成为新一届班子的鲜明标识。

三要不忘初心惠民生,做勤政为民的忠实服务者。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念“民之所忧”,常行“民之所盼”,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用脚步丈量民意,用汗水赢得民心,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做政治生态的带头守护者。作为全市改革发展事业的“领头雁”,大家必须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接受各方监督、做到廉洁自律,种好“责任田”,管好“身边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持续推动“清廉长沙”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以自身干净确保自身过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