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服务 建队伍 探索“营商福地看官渡”新路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红珍)“官渡镇营商环境好,领导和经发办工作人员都很耐心,不管是在企业招工、政策传达,还是生产用电等方面,有求必应,服务很贴心。”今年是湖南佳海电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佳海电梯公司”)落户官渡镇生产的第6年,从落户至今,该公司总经理康慧琳对浏阳市官渡镇的营商环境、惠企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官渡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镇兴镇、富民惠民的一号工程,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的专人专班,建立周调度、月推进、季讲评的常态机制,探索出“营商福地看官渡”的新路径,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图片2.png

提供“保姆”式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人”

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今年,官渡镇结合镇域实际,广泛开展“登门”行动、“倾巢”计划,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式服务,累计送政策上门400多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

走进佳海电梯公司,车间内机械轰鸣,造型、熔炼、浇注等不同区域的工人们正有序作业。

今年6月,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企业用工人数紧缺。在每周下企过程中,领导小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与人社部门沟通,在浏阳人才网上全版专版发布招聘信息,吸引120余人咨询、投递简历,最终成功招聘多工种人员28人,及时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不仅如此,每逢用电高峰期,政府高效调度相关部门,通过采取错峰用电、平衡用电、借企用电等多种方式,想方设法保障佳海电梯生产用电供应,达到“电荒产不慌”。

“在政府的帮助下,企业运行平稳,预计该企业今年产值达到1.3亿元,为企业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康慧琳说。

入冬以来,烟花产业燃料高氯酸钾价格居高不下且货源不足,官渡镇党委政府组建工作组开展“零距离”帮代服务,筹集了18000千克的高氯酸钾,为辖区花炮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自今年11月起,官渡镇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实行领导督办、分管领办、站所包办等“三办”机制,将任务分解到人、企业对接到人、帮扶落实到人,实现企业家家有人联、困难件件有人帮。

“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36家,收集到涉及企业原料紧缺、电力不足、用工紧张、成本上涨、涉企矛盾等5大类共计20个问题,现已妥善解决18个,2个正全力推进。”官渡相关负责人说。

组建联动执法队伍 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官渡镇坚决以铁的手腕维护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作为传统的工业小镇,官渡镇辖区大小企业有40余家,条件参差不齐、内部管理不一,尤其是中小型工贸企业安全隐患多且涉及面广,一直以来制约着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对辖区所有工贸企业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隐患200余条,督促整改落实190余处。”官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非法生产和违规作业给予最严处理和顶格处罚,让辖区企业安心生产、放手发展,实现企业办事不求人、企业发展无障碍。

除了日常监督监管和宣传教育之外,今年,官渡镇勇于创新,凝聚各部门力量组建联动执法队伍,应急办、安监站、经发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合执法大队、食安办、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对辖区内企业不定期开展巡查、企业生产安全检查。

“在百日大会战中,我们开展了10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提出19条隐患并整改落实到位,形成了闭环管理,并且以铁的监管立案查处4起。”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擦亮“营商福地看官渡镇”的金字招牌,助力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珍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13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