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度“楚怡杯”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赛点开幕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郑翔 吴丹)12月24日,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

“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为中职组和高职高专组,共有107个赛项68个赛点,近10000名学生同场竞技。本年度的省赛将分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两个阶段举行,与季节和气候相关的6个赛项在第二阶段举办。此次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是高职高专组财经商贸大类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旅游大类的导游服务两个赛项,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来自全省48所学校的65支代表队225名参赛选手在12月25日、26日两天进行集中比拼。

赛点主任、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院长陈波代表赛项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赛项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举办,既是各方领导、专家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学院教育教学综合实力和全校师生员工面貌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的难得机会。学院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有影响、有特色、高质量的学生展示技能的赛事,打造成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

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黄勇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德技并重大国工匠的一项重要制度,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已取得了良好成效。从2008年开始,湖南已连续15年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近几年省赛的规模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优质的省赛,助推湖南取得了优异的国赛成绩,近年所获国赛金牌数、奖牌数均进入了全国第一梯队。当前,职业教育已经迈入提质培优新阶段,要不断完善以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院校参与的竞赛机制,以联合办赛和开放办赛的创新姿态,进一步激发全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创先争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已成功承办了两届湖南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有着一定的办赛经验,此次是该校第一次承办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为办好此次竞赛,该校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科学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积极组织协调,认真检查赛场及设备,精心培育志愿者,进行过程模拟演练,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竞赛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郑翔 吴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5/106791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