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连心桥” 金霞深入推进对口帮扶龙山县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13150456_副本_副本.jpg

长沙市企业代表分别与茨岩塘镇政府、龙山县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李双妍)全力以赴担使命,情系龙山践初心。12月9日至10日,长沙市工商联、长沙金霞经开区走进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省会民营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龙山行活动。金霞经开区向茨岩塘镇支援1450万元专项产业帮扶资金,同时,长沙市工商联、金霞经开区向茨岩塘镇政府资助工作经费80万元;项目签约仪式上,长沙市企业代表分别与茨岩塘镇政府、龙山县企业签订了产业发展、人才振兴、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与蔬菜加工项目等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50857_副本_副本.jpg

长沙市工商联、金霞经开区考察调研茨岩塘镇乡村振兴工作。

结对帮扶,项目落户,是龙山县茨岩塘镇蝶变的开始。2017年,金霞经开区援建茨岩塘镇,到目前,累计投入近6000万元,11个贫困村868户330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援建长龙水厂、金霞报告厅、金霞体育馆、敬老院及3个村部服务中心;设立100万光彩事业基金;捐赠价值100万元图书;支持60万元救灾资金和120万元灾后重建资金,改善了周边环境、基础设施,为茨岩塘镇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213150830_副本_副本.jpg

金霞出资新建茨岩塘中心敬老院。

“现在住的屋更好了,我的衣服、铺盖都是新的,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还配了轮椅,感谢你们呀!”谈起镇上和敬老院的变化,茨岩塘中心敬老院的周玉光老人连连感叹。茨岩塘中心敬老院由金霞出资新建,从原来的两人一间变成现在的一人一间,房间拥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院里随处可见的安全扶手、呼叫器以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备护理床。

如今,走进茨岩塘镇,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树环绕村庄的世外桃源般的景致,一条条平整宽阔的道路蜿蜒至家家户户,处处能感受到金霞的印记。

因地制宜,产业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园区结合茨岩塘镇高山特点,巩固拓展烤烟、蔬菜、油茶等三大产业建设成果,全面推动产业规模发展,形成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产业链条,持续畅通销售渠道;完善红军游步道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实施开发红军战壕旧址和银杏林、红枫林等“网红打卡”项目;培养农村电商带头人,打造茨岩塘电商直播基地,推出“茨岩辣椒”“红军大头菜”等特色品牌。

针对人才,园区与茨岩塘镇建立劳务合作平台,促进两地劳务合作领域的各项信息广覆盖、见实效;结合茨岩塘镇当地劳动力培训意愿和需求,免费提供培训教材和师资力量,协助完成本地培训及实训;组织园区用工企业每年前往茨岩塘镇开展专场招聘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促进当地劳动力转移就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农技培训,加强特色农产品种植、病虫害防治等专业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园区将重点实施茨岩塘中学、列宁红军小学、兴场坳小学、茨岩塘中心卫生院基础设施提质改造项目,继续完善研学基地建设、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同时,搭建爱心捐助平台,动员园区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李双妍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511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