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智聚力,协同创新!这场论坛为长沙智能制造发展“赋能”

1.jpg

2021年长沙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8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李丽莎)全球最长臂架泵车、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海牛”深海钻机、“鲲龙2000”采矿车……近年来,一个个从长沙走向世界的大国重器,无一不印证着长沙智能制造的速度和效率。为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聚力融合,12月8日,2021年长沙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举行。来自长沙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和会员单位代表、长沙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省市级学会代表约200人参会,赋能长沙智能制造发展。

活动中,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义高,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德刚,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青拔刘杰等院士专家,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创新、智能装备与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前沿趋势及实施策略”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对长沙市制造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正确理解和应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兴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湖南省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阙正湘进行了智能技术项目路演,中南大学法学院蒋言斌教授围绕“科创中国的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路径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全省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一直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运营湖南省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通过搭建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交易匹配推荐系统,实现技术供给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中心培养了技术经理人200余人,并开展“长株潭三市—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长沙—湖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等对接活动50余场,累计服务企业200余家,促成科技成果交易转化项目202项,交易转化金额4.06亿元。

近年来,长沙市重点主攻“三智一芯”产业,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走在最前列,“国字号”数量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未来,交易中心将不断加强核心服务能力建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水平,为助力长沙在智能制造领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机械工程学会、长沙市航天航空(含北斗)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推广学会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沙分中心与长沙市企事业科协联合会联合承办,装备服役质量保障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李丽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8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