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具体工作中去

王勋爵

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一、通过学习贯彻,坚持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长沙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将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具体检察工作中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通过学习贯彻,忠诚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体到检察工作中,关键在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我们将通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动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得更好、更实。特别是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履职办案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把“讲政治”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

三、通过学习贯彻,推动长沙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如何,最终还是要靠检察业绩、检察办案来体现。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抓紧抓细抓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企业合规等试点工作,紧盯市委重点任务、省院党组重点项目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将每一项检察工作做到“求极致”,努力朝“全省检察机关排头兵”目标迈进,推动长沙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更大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