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百年奋斗中汲取磅礴力量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朱东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学习,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伟大成就振奋人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苦难中奋进、在挑战中前行、在改革中创新,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创新实践中形成了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特别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二是伟大经验弥足珍贵。这次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为我们推进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三是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全会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砥砺奋进。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一是转化为澎湃热潮。从本人做起,从浏阳市委班子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澎湃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对党绝对忠诚成为浏阳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浏阳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转化为强大动力。我们将赓续浏阳深厚的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三个不能”,切实把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转化为149万浏阳人民“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巨大热情。三是转化为火热实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以“双五”工程为抓手,深入践行“四个争当”,把“三高四新”、乡村振兴、区域合作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彩,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奋进新征程的精彩答卷。

(作者系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东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