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凝心聚力

何朝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又是一份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集历史性、时代性于一身,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必将载入史册。我们将组织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吃透全会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统一战线积极拥护“两个确立”,并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把握时代脉搏,执行党的决议。《决议》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我们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决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功立业,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

三是宣讲伟大成就,做好思想引领。《决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我们将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积极向广大党外人士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引导全市统战成员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干。

四是响应党的号召,服务中心大局。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长沙统一战线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引导全市统战成员立足自身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作为。

五是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统战法宝。深刻领会“坚持统一战线”这条历史经验,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好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做好统战工作这个党的特殊的群众工作,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推动统战工作下基层,当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作者系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何朝晖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