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郑建新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郑建新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书勤 摄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书勤 摄

1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并讲话。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作辅导报告。

刘艺在辅导报告中,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落实《决议》的基本要求”三方面的内容,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提供了指导。

郑建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与信”相贯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念、信仰、信心,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将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建新要求,要坚持“学与悟”相统一,在学习理论中找规律,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要在悟思想中明真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找到理论武器、实践工具,切实增强本领;要在守初心中解民忧,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长沙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要坚持“学与干”相结合,把发展实绩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最重要的标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紧盯目标加油干,突出重点务实干,抓好谋划接续干,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彰显省会新担当、做出省会新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