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一百年再出发的集结号。长沙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笃守初心、践行使命、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深厚持久的理论力量,展现着温暖坚定的人民立场,凝结着不懈斗争的胜利成果,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道路。

望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聚焦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宁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围绕中心,做好服务保障的“思考题”,凝聚民心,做好为民办事的“必答题”,保持清心,做好从严律己的“压轴题”,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推动宁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思想伟力和行动能力,要在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中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江华认为,信访举报工作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发挥“主渠道、晴雨表和情报部”的作用,更好更优地服务监督执纪执法,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敏锐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公报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王跃斌说,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审查调查工作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清廉建设

“全会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强调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继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孔蓉晖表示,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扣“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推动公安“铁军”建设。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建州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助力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两个“绿水青山”,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浏阳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清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首要的是必须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纪检专干徐昊表示,要坚持做好“小微权力”监督,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其他来自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务实肯干、创新实干,为推进清廉长沙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