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行动诠释责任 以奉献彰显担当

22.jpg

文艺新村社区黄泥坑小区党支部书记成述英(右一)组织召开支委会议。

11.jpg

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

33.jpg

提供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凯 长沙报道

成述英,女,71岁,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黄泥坑小区党支部书记,自她换届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以丰富的基层经验,天天“泡”在群众中,了解熟悉社区情况。工作经验丰富,做事风风火火,是成述英给居民和党员最深的印象。

以身作则,助力社区重点工作

自10月份文艺新村社区多项重点工作相继开展以来,成述英以实际行动不断充实支部书记轮岗日值班工作,做到始终从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出发。在近日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期间,她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对照创建的职责和标准,协助社区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

“黄泥坑小区基础设施较为老旧,人居环境也相对复杂,因紧邻湘雅二医院,连接解放路主干道,人口流量大,给社区近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带来较大的阻碍,我想我们应该在这种时候更该站出来为社区分忧,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用实际行动深入到小区内,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11月9日,成述英在黄泥坑小区党支部支委会工作部署中讲道。

会后,黄泥坑小区支委一行利用微信群,将此次工作计划发布到支部微信群志愿者招募接龙内,随即15余名党员志愿者响应招募,纷纷赶到社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在成述英的带领下,对黄泥坑小区内创建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解决。

走访送学,关爱支部年老党员

为让支部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成述英及支委成员一行对支部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在送学过程中,支委一行与拜访的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认真地向老党员传达了近段社区党委及支部各项会议精神,并鼓励他们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多学习党的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党的动态。

“十分感谢我们支部书记,定期为我们送学上门,让我们老同志能及时了解社区及支部动态,支部有她我就觉得安心。”“看到支部所有党员都在成书记的带领下越来越有干劲,支部内团结友爱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几位走访的老党员对成述英纷纷赞扬。而成述英表示,支部老党员数量多、年龄大,部分老党员更是身体羸弱、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比较困难,定期走访应该常态化,保障党员学习不掉队是一名支部书记的本职工作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凯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32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